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天天新报:谭咏麟要学学赵本山

  今天写这个题目,看起来有点风马牛不相及,之所以将香港著名歌星谭咏麟与内地小品王赵本山(空间)联系在一起,也是与最近看到的两篇报道有关。

  据报载,香港两歌星涉毒在日本被捕,其中的关楚耀是在香港有歌坛教父之称的谭咏麟的干儿子。更具讽刺意味的是他在香港曾出席“禁毒灭罪耀北区”音乐会,向香港市民宣传禁毒,如今却知法犯法。闻听此讯,作为关楚耀干爸爸的谭咏麟对此深表遗憾,称自己“很失望,非常痛心”。他表示:不会因为他是我的干儿子而姑息他。谭咏麟还认为:此次事件影响了人们对香港艺人的印象,对社会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

  关耀楚是由谭咏麟带入行的香港乐坛新人,更被谭咏麟钦点为接班人,尽管在歌坛上还并不为人所知晓,俗话说,好事不出门,恶事传千里,涉毒丑闻不仅让关耀楚臭名远扬,也使谭咏麟名誉受损,伤及了自己的形象。正如《三字经》所言:“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

  由此使我想到了赵本山和小沈阳(空间)这对亲如父子的师徒。在今年春晚上一夜走红的喜剧演员小沈阳,成名后一直不忘师傅赵本山对他的谆谆教导。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师傅的含义既是传授技艺的师傅,也是人生成长道路上的父亲。作为师傅的赵本山经常在公开场合表示,最担心的是爱徒成名之后把控不住自己,尤其是面对市场经济的种种诱惑,稍有不慎就会摔跟头。

  回想舞台生涯里曾经的艰难,小沈阳深知没有师傅的培养就没有他的今天,看到师傅的一头白发,他动情地表示,要永远报答师傅的大恩大德。赵本山希望徒弟在艺术上能够成才,在为人上也要求上进。小沈阳不仅在艺术上努力“落实”师傅对“分寸”的理解,在台下也表现出成名之后做人的“分寸”。对一个年轻演员来说,做到这一点是不容易的。

  韩愈在《师说》中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小沈阳和关耀楚一样,都是年轻人,在人生的道路上,要学的不只是技艺,更应该学习做人的道理;师傅也一样,既要传艺,更要解惑。这方面,谭咏麟倒是应该好好向赵本山学习的,亡羊补牢,为时还未晚。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咏麟 | 赵本山 | 关耀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