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 > 新闻动态

王瑷丽:为在押人员子女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王瑷丽-和妞妞
王瑷丽-和妞妞

  王瑷丽,曾经是一位汽车设计工程师,2008年获得央视“中国十大杰出母亲”的称号。1998年王瑷丽下海从事儿童早期教育和儿童生活服务业务。 然而,一次偶然事件改变了她的命运。

  2002年4月,王爱丽到医院寻找她的客户。发现一名不足15岁的少女躺在病床上,双目紧闭,脸色苍白,身边是一个出生不久的婴儿哇哇啼哭…… 经过了解才得知:一年多以前,少女的父亲触犯刑律,锒铛入狱。母亲随即出走,杳无音信。

生活无着的她,再也没去上学,成天在社会上“混”……可悲的是,她竟说不清婴儿的生父究竟是哪一个男人!

  这一夜王瑷丽彻夜无眠。 从此,少女妈妈可怜的身影总在王瑷丽眼前晃动…… 天亮了,王瑷丽作出了一个令她今天回忆起来仍难以置信的决定--收养、帮助服刑人员的失养孩子! 2003年春天王爱丽在天津近郊租下一套四合院民居(合同期10年),建成了“天津太阳村”特殊儿童研发服务中心。

  “太阳村”每年需要近20万元经费,光是这些孩子的学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还有房租吃喝穿戴。社会各界虽然也捐了一些物资比如鞋子衣服,但往往是破旧得不能穿了才捐来,受捐后很尴尬,卖了不合适,穿又穿不了。让王阿姨哭笑不得。

  王瑷丽在距离“太阳村”十几公里远的地方建了一处种植园,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责任田”和责任果树,让他们比谁种得好、收获得多。在栽培植物过程中,孩子们培育了责任感。在浇水施肥喷药这些劳动中,果树开花了,果实慢慢长大。孩子们也懂得了,要想得到就必须付出,通过诚实劳动获得财富是光荣的,不劳而获是可耻的。

  然而太阳村种植的是无公害农产品,成本高,销路不畅,等于是在赔本赚吆喝。她目前最大的烦恼是长大了的孩子出路在哪?如何使太阳村经营下去,如何让种植园的农产品卖上个好价。

  

(责任编辑:popoliu)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