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待一年终登大剧院(图)


  3月14日、15日,由张艺谋执导、陈其钢作曲、中央芭蕾舞团创作并演出的中国经典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将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此次演出也是大剧院新春系列活动“中国芭蕾力量”的闭幕演出。

  该剧由中芭联手著名导演张艺谋、旅法华人作曲家陈其钢、旅德华人编导及德国多特蒙德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王新鹏等全球华人精英共同创作。张艺谋和陈其钢正是通过这部剧相识,为日后他们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为此,该剧曾计划于去年奥运会期间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不过,因为装台需要两天,时间过于紧张而未能成行,直到今年才终于如愿。

  自2001年首演至今,该剧已在国内外演出200余场,登上数十个著名剧院的舞台,其中绝大多数是商演。英国《泰晤士报》评价该剧“充满了夺目的信号,把电影中压制的种种危险感情全部释放了出来”。美国《华盛顿邮报》称,“张艺谋不但把中国舞台艺术,如京剧和皮影戏等融入传统芭蕾,也将分支的剧情和深层次的心理分析在舞台上一一体现了出来。”

  更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和2008年,由英国著名的舞蹈评论机构组织的“国家舞蹈大奖”年度评选中,中芭也因在伦敦演出该剧而两度获得与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美国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等世界顶级芭蕾舞团并列的“最佳外国舞团”提名奖,确立了世界名团的地位。(记者李洋)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