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9明星亮相全国两会 > 新闻动态

明星政协委员纷纷提案 版权和食品代言备受关注

[提要] 3月3日两会的召开,今年明星们会带到怎样的提案?什么样的问题会备受关注?明星政协委员纷纷亮相并发表言论……[这个问题我关注]

倪萍宋祖英被争相采访
组图:倪萍宋祖英被争相采访

  搜狐娱乐讯  在正在召开的两会当中,有不少明星委员参与其中。从目前了解到的明星委员的提案来看,今年明星们带来的提案虽然关注各个领域,但版权问题、食品代言安全问题,以及网络文化的问题更受关注。

  版权问题受关注

  昨日,在参加某一发布会时,徐沛东公开表示了对现今版权规则的不健全,造成的歌曲创作者和演唱者贫富差距过大的不满。身为政协委员的徐沛东表示,在两会上,自己所带来的提案也是跟此相关,是“提倡立法保护音乐作者版权并加大执法力度”。无独有偶,宋祖英今年的提案也是跟版权问题相关的,她表示自己做了基本的调研,对著作权和版权方面有一些自己的看法。

  徐沛东:“今天上午我还‘两会’上面发言,关于文化发展环境,我们需要思考。文化发展的繁荣不只是口号,我们要提倡立法并且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来保护词曲作者的维权,不仅如此,我们还要呼吁全社会都要重视起版权的问题,让社会都能够尊重创作者。”

  宋祖英:“我做了基本的调研,制作权、版权方面有一些看法,我会联合我们音乐界的一些专家,一起希望在版权方面得到国家的立法”。

全国政协委员杨澜
全国政协委员杨澜

全国政协委员宋祖英
全国政协委员宋祖英

全国政协委员黄宏在接受记者
全国政协委员黄宏在接受记者

  慎重考虑食品代言

  因为“毒奶粉”爆发的一连串反应,食品安全问题成为关键,今年身为政协委员的张艺谋的提案就跟食品安全有关。而还有相当一部分的明星虽然今年带来的提案并非跟食品安全相关,但都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食品代言问题的关注。

  张艺谋:“刚刚出台的食品安全法非常好,希望政府部门能够采取有力措施,更加有效地保障老百姓的食品安全。”

  杨澜:“食品安全到了非抓不可的时候了,不然大家就什么都不敢吃了。”

  朱军:“明星代言产品,要为自己负责,为社会负责,特别是食品、药品,希望代言时更要谨慎。”

  黄宏:“我也参加过广告代言,明星对广告产品应该更慎重,要在了解产品的基础上代言更好。”

  崔永元:“我肯定不会代言,早对这个事有看法。”

  倪萍:“我昨天才和蒋雯丽说了,食品代言坚决不能再做了!”

 
亮相两会的明星接受访问
 张艺谋陈道明研讨
明星亮相人民大会堂
两会上的美女记者
相关视频:
  视频:温总理肯定文化工作 谭晶感慨鼓舞人心
  视频:冯小刚参与文艺组讨论 关注精神文化建设
  视频:杨澜:希望政府引导大学生工作 缓解就业难
  视频:朱军:残疾人用车不方便 希望规范管理和服务
  视频:陈道明黄宏:期盼金融危机带动文化繁荣
  视频:金铁霖张艺谋关牧村“明星代言食品要谨慎”
  视频:张抗抗王兴东:保障剧本原创改编者权利
  视频:姜昆:希望大家以包容的态度面对大众娱乐
  视频:宋祖英委员身份现身两会 集结音乐家们保护版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沛东 | 张艺谋 | 黄宏 | 倪萍 | 杨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