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我在等待张曼玉也在等待新的家庭(图)

  昨日中午,就在《二十四城记》首映前,贾樟柯在下榻酒店的咖啡厅抽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笑着说:“我下楼之前刚在房间里把《中国工人访谈录》这本书写完了,书里收录了我在420厂做的10个工人的采访记录,很多东西电影里无法表现,我全放书里了。”

     看得出贾导很疲倦,采访期间,他要了一杯很浓的卡布奇诺咖啡,又不断地找记者要烟抽,一根接一根。他说:“今年我太忙了,要准备两部故事片的拍摄和一部纪录片。”对于传出要和赵涛结婚的“绯闻”,他一笑而过。在他的日程安排中,既打算成立新家庭,也要把《双雄会》的剧本交给张曼玉,“她也在等着看我写的剧本,如果没问题,我们将在明年正式合作。”

有没有戏,看看贾樟柯与赵涛的眼神
有没有戏,看看贾樟柯与赵涛的眼神

   文字之城——构思15年《双雄会》等待张曼玉

   “我去了6次台湾采访和收集资料,查阅了大量文献。”

    在《二十四城记》出炉之前,媒体和大众对贾樟柯的关注焦点是他要拍摄《双雄会》,因为这部谍报题材的历史剧是为张曼玉量身定做的。不久前,有消息传出张曼玉会爽约该片拍摄,昨日贾樟柯对此予以否认。他说:“我和张曼玉一直都有接触,可惜剧本现在还未正式完成,我写完剧本后还打算找香港的李碧华和台湾的蓝博洲继续打磨,她要看过之后才能决定正式拍。”

  贾樟柯还首次向记者透露了《双雄会》迄今为止最详细的剧情大纲:1949年,国民党百万军队撤退到台湾,台湾军方派出一名谍报军官潜伏到香港刺探新中国的情报,这名年轻军官在香港呆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国民党反攻大陆无望,而且他也厌倦了间谍生涯,于是打算离开军队逃到美国。国民党当局发现他长期滞留香港,而且情绪消极,打算将其召回台湾问罪处罚,此时新中国派出一名高官来到香港,于是军方令那名谍报军官将他暗杀赎罪。在执行任务中,谍报军官认识一名空姐,两人发生刻骨铭心的爱情,爱情也让他下定决心摆脱国民党的控制,最终他和那位空姐在香港过上隐姓埋名的生活。贾樟柯说:“影片最后的时间定格在1997年,那位已是白发老人的前谍报军官在阳台上默默地看着驻港部队开进香港街头。”

  自李安的《色,戒》之后,谍报题材的影视剧风行一时,比如目前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潜伏》和热拍的《风声》,贾樟柯坦言自己这部《双雄会》绝非跟风之作。“15年前,我在读大二的时候就开始构思这个剧本了。前两年我正式决定拍摄这部电影后花费无数心血,其间去了6次台湾采访和收集资料,查阅了大量国共双方当时的文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张曼玉 | 赵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