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两届奥斯卡最佳编剧霍顿-福特逝世 享年92岁

两届奥斯卡最佳编剧得主霍顿-福特
两届奥斯卡最佳编剧得主霍顿-福特

  搜狐娱乐讯 外电报道,曾以《杀死一只知更鸟》和《温柔的怜悯》两度摘取奥斯卡最佳剧本奖的好莱坞知名编剧霍顿-福特(Horton Foote),本周三(3月4日)在美国家中逝世,享年92岁。这一消息是《纽约时报》从霍顿-福特的女儿哈莉-福特的口中得知的。

  霍顿-福特1916年3月 14日生于德克萨斯州,10岁时就跨进了表演行当,16岁说服父母,加入了一个表演培训学校,从此走进了好莱坞艺术圈。福特不仅在喜剧舞台上取得了一定的知名度,同时也是美国演员经纪公司的创办人之一。在转行编剧和制片人之后,更是成就卓著——戏剧作品曾获普利策大奖,电影剧本获得三次奥斯卡提名,两次获奖。有趣的是,福特的剧本堪称奥斯卡影帝影后的摇篮:1962年,他创作的《杀死一只知更鸟》,终于让格利高里-派克实现了自己的奥斯卡影帝之梦;1983年,他的《温柔的怜悯》不仅获得了最佳剧本奖,同时也让在好莱坞熬了很多年的罗伯特-杜瓦尔摘取了最佳男主角;1986年,他根据舞台剧改编而来的亲情片《邦迪福尔之旅》,则让七获提名败北、63岁的老牌女星吉拉尔汀-佩吉登上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宝座。进入90年代后,福特开始在电视领域打拼,1997年,81岁的他凭借《老人》获得艾美奖最佳编剧奖,这也是艾美奖历史上最年长的编剧奖获得者。1999年,他被好莱坞编剧工会授予了终身成就奖。令人唏嘘的是,就在今年,他还在撰写一部电影剧本打算年中开拍,可惜这部作品最终未能完成。

  《纽约时报》在霍顿-福特的悼文中说:“霍顿-福特的剧本反映了普通人肩头沉甸甸的生活压力,他通过戏剧的方式表现了人们在如此生活境遇中,人生态度所发生的变化,他善于抓住人们的困苦、失望、失落和死亡的表情,是一位成就非凡的戏剧作家。”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