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9明星亮相全国两会 > 新闻动态

姜昆:希望大家以包容的态度面对大众娱乐(图)

全国政协委员姜昆(资料图)
全国政协委员姜昆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姜昆、黄宏、关牧村、张艺谋、阎维文、韩红、朱军、崔永元等文艺界政协委员成为耀眼的群体,这些明星政协委员都关注国计民生的哪些问题呢?记者对一些与会委员进行了采访。

  姜昆望大家包容大众娱乐

  姜昆提交的提案包括曲艺专业艺术教育培养工作,以及对曲艺“非物质遗产”的保护。

  姜昆认为,目前国内还没有专门从事专业曲艺教育的学校,这对曲艺的保存和发展十分不利。此次在政协会议上提出这个问题,姜昆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此事,注意培养曲艺界的专业人才。而对于曲艺的“非物质遗产”保护,姜昆希望地方上能够重视对传统曲艺种类的保护,“把曲艺当做地方上的一张名片。”

  接受记者采访时,姜昆特别指出他的提案中还有一条“包容大众娱乐、加强文化引领”,是有感于“大众娱乐”、“小剧场曲艺表演被批低俗”、“小沈阳(空间)(看他的博客)惹争议”等当下话题。他说:“希望大家以包容的态度面对大众娱乐,不要一上来就‘灭’。如果觉得有问题,可以引领,促使其进步提高。”谈到小沈阳春晚蹿红,姜昆笑着说:“就好像觉得当年我把赵本山带出来了,其实不是我们的力量,人家在当地早就火了。小沈阳的表演挺好,希望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关牧村提议加强社区慈善环境

  明星一直是慈善事业的有力实施者和推动者。政协委员关牧村在本届政协会议上将建议完善慈善事业的中间环节。她说:“现在慈善事业发展得很好,但中间环节比较欠缺。”

  关牧村说,因为平常生活中做慈善遇到一些问题,有感而发形成这个提议,“我身边很多人都有不知道去哪里献爱心的困惑,我们应该在社区建立一个‘慈善直通车’,定点捐献,让慈善变成普通人的习惯。”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