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团长》江苏卫视抢播 网友:看不懂 叙事太乱

[提要] 电视剧《团长》江苏卫视选在零点整进行两集联播,不插播广告,算是最大的力推!但是这并没有满足观众的“口味”。网友评观后感:“演员很出色,但是思路跳跃,叙事太乱”……[我来说两句]


  搜狐娱乐讯 《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播了!3月5日,为抢得“全国首播”的“名分”,江苏卫视选在零点整进行两集联播,长达90分钟的时间内,没有插入任何广告。熬夜的观众在“看爽”之余,也透过网络表达出相近的观点:演员很出色,但前两集剪辑思路过于跳跃,导致叙事混乱,看懂不易。

  四大卫视斗《团长》:绞尽脑汁 花样频出

  也许不会再有任何一部剧,能够像《团长》一样,让各大卫视斗得如此激烈:4+4+1的购剧模式,使获得首轮播放权的北京、江苏、东方、云南卫视,为具体的首播时间争得不亦乐乎。江苏卫视继高调宣布2日提前首播被其余三家否决后,5日再次玩出花样:选在非黄金时段的凌晨进行两集联播,由此抢得“全国首播”名分。江苏卫视负责宣传的刘原告诉搜狐娱乐:“我们统一在5号播,可没说是统一在5号的几点播,这应该由各个电视台自己决定,这样不算违约。”

  搜狐娱乐随即电话连线了北京电视台的相关负责人:“这个,我们不好说,即使不违约,怎么着也算一话题了吧?我们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因此改变播出计划,我们还是7号晚上播。”比起北京电视台的回应,云南、东方卫视的回击显得隐晦了许多:4日晚,这两大卫视不约而同地播出了各自的“《团长》首映礼”,以此宣示手中的首轮播放权——看上去,《团长》似乎成了一部首映礼至关重要的“好莱坞大片”。

《团长》曝“雷人”剧照
《团长》曝“雷人”剧照

  搜狐娱乐同时获悉,江苏卫视目前仍打算将零点首播的方式持续下去,即每一集至少提前其余三家卫视19小时。

  网友评《团长》:看不懂?有删改?有穿越?

  对于苦苦等待的士兵迷、剧迷而言,提前首播,且是没有任何广告的两集联播,只能用“看爽了”来形容,但是在网络上谈及观后感时,他们给出的评价,似乎并不那么乐观:

  很感人!毫无疑问,《团长》延续了《士兵突击》的特色,超过4300万的制作费用,使其场面更像一部大制作的电影,画面的精细感远远超过同类题材的电视剧作品。当迷龙用沙哑的嗓音,唱起《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却倔强地眯起眼睛:“谁把我熏了!”时,70%的网友留言称:“这个时候,差点就看哭了。”

  看不懂?精良的制作、优秀的演员,并不能代表《团长》的全部。在《团长》的相关论坛和帖子讨论中,8成以上的网友看过前两集后表示:“不太明白要说什么,叙事有些乱,一下子呼啦出来十几个人,谁是谁也不太能分清。”当然,也会有铁杆的士兵迷回击称:“叙事乱也是种艺术,需要认真看才行,总体挺过瘾!”

survey

  有删改?铁杆的士兵迷对此较为失望,聚集在《团长》相关论坛的影迷,大都将同名小说看得滚瓜烂熟,对于45分钟的剪辑版本,他们显得有些难以接受:“没看小说的话,估计有点蒙,我觉得是剪接的问题,跟小说顺序不太一样。”

  有穿越!耳尖的观众,在第二集开头听见了歌曲《葬心》的片段——这首歌曲创作于1990年,是电影《阮玲玉》的主题曲,毫无疑问,放在41年的背景中,穿越的特色很明显——当然,这是完全照着小说拍摄的,即小说中这首歌已经穿越了。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