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9明星亮相全国两会 > 新闻动态

冯小刚批现行电影分账不合理 期待减税多建银幕

  本报讯 昨天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冯小刚委员在驻地参加小组讨论会,讨论会间隙,他接受本报专访。他表示希望国家能优惠票房税收,增加银幕数量,借以扶持电影产业。他还说,中国电影产业处于起步阶段,现行的分账制度很不合理。

  冯小刚说,中国电影要有大发展必须提供足够的银幕数量,现在的银幕数量不足。他说现在国内4000块银幕就能收入5000万美元票房,银幕数量翻倍就是1亿元,最终银幕发展到三四万块才合理。“各地要学习北京,建一块银幕政府贴补50万元,这样银幕数量上来了,票价也可以降低,老百姓不买盗版光碟全都走进电影院看正版多好,这才是良性循环。”

  冯小刚还指出,中国影片的分账制度存在不合理现象,“投资人风险最大,却拿小头儿,1亿票房院线就吞了6000万元,这太可怕了”。冯小刚说,目前票房分账制度的分配比例为,院线60%,投资方40%。

  冯小刚还说,从影片票房中抽出5%作为电影基金,让电影人的负担过于沉重,“等我们做成好莱坞那样才该抽成”。他还说,中国电影处于起步阶段,应该享受高新技术15%的税收,而非现在25%的企业所得税,“香港的娱乐税才1%,这样就不会有瞒报税收的现象了”。冯小刚还希望电影的分级制度早点实行,认为越拖沓越不利于中国电影的发展。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