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金庸获影响华人终身成就奖 读完博士将重出江湖

  本报讯 前天,由凤凰卫视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京启动,并宣布金庸为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得主。金庸说,能为弘扬中国文化做一点事情很高兴,他透露明年修完博士课程后,将重出江湖,再写武侠小说。

  作为对华人精英的表彰,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已经举办了两届,每年都评出10至12位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和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得主。2006年度和2007年度的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分别被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夺得。今年的终身成就大奖授予了金庸。金庸昨天接受采访时说:“能获得这一殊荣,我很开心。如果说能在弘扬中国文化方面做一点事情,让世界更多地了解和欣赏中国文化,我觉得很欣慰。”

  2005年,81岁高龄的金庸赴剑桥大学攻读历史学博士。“我一直觉得,历史是最重要的课程。”他透露,明年修完博士课程后,他会把目光重新投向封笔多年的武侠小说,“目前在念书进修没有时间,念完了书,有时间我想再写小说。”对于以前的作品,金庸希望能够精益求精。迄今为止,他的作品集已做过三次修改,但金庸认为还可以更好,“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最好每十年就做一次修改。当然经典的故事情节不会改,但文字方面会润色得更好一些”。

  金庸澄清了他最喜欢笔下的角色是韦小宝的传闻,他说最喜欢的其实是《天龙八部》中的丐帮帮主乔峰,乔峰一生行侠仗义,正气凛然,忧国忧民,是“侠之大者”的代表。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庸 | 乔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