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导演林兆华评《哈姆雷特》 濮存昕演技日臻完美

濮存昕

  《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亚作品中的极致,莎士比亚机敏的思维方式和华丽的戏剧语言,都融合在一个复仇故事中,使其成为全世界演出率最高的剧目。4月1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十周年庆典——话剧《哈姆雷特1990》将来重庆演出。昨日,被誉为中国戏剧大师的林兆华向记者解读了他心中的哈姆雷特。

  濮存昕19年后有大突破

  1990年,林兆华导演的《哈姆雷特》创造了购票队伍长达数百米的演出纪录。今天,《哈姆雷特1990》重来,而且主演还是濮存昕。
林兆华称,“现在的濮存昕和19年前是绝然不同,他对于哈姆雷特的理解和他日臻完美的演技,应是90版之后最大的突破之一。今天的濮存昕,内敛的锋利与柔韧,游刃有余的表达,是该剧最大的看点。”

  1990年的《哈姆雷特》采用了独特的“角色换位”手法,让每一个演员都演一次哈姆雷特,实现了林兆华“人人都是哈姆雷特”的戏剧想法。谈及新版,林兆华说:“不管从演员的意识,还是从导演的意识来说,这次从表演上不是朝着古典的名剧来演,应该是当代的戏。”

  借鉴毕加索艺术

  林兆华的戏剧,特别是《哈姆雷特》,舞台就是一个“空的空间”,林兆华说这也是为了让观众有更加自由的想像。林兆华称,他敢于用九个演员表演《哈姆雷特》,简练到就只有白描、虚线、或只是一个速写,是受了毕加索的启示,“一开始写实,慢慢变成一个抽象的作品。”

  《哈姆雷特》对于林兆华,已经不只是一个故事,而是一种思考,是对命运和对困境中人的多面性的一种表达。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林兆华 | 濮存昕 | 毕加索 | 莎士比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