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9明星亮相全国两会 > 热辣评论

中青在线:明星委员缺席不是普遍现象

  刘翔缺席政协会引起舆论的普遍关注,但记者今天从文艺界别委员驻地了解到,文艺界别近150名委员中,只有4位委员请假,主要是由于年龄比较大而不能参会。委员们普遍认为,政协委员不存在谁是不是明星,参政议政、尽自己的全力履职履责,是政协委员应尽的义务。

  “你不参加会议,怎么传达精神!”农业界政协委员许雷斩钉截铁地说,“不管你是著名人士还是有突出贡献的人士,只要是委员,就必须参加会议”。

  广州市政府参事室主任,台盟委员张嘉极认为,委员是个光荣的身份,不应该缺席。“中国有13亿人口,在这样一个人口大国,全国政协委员只有2000多人,所以,当选政协委员是很崇高的荣誉。要么你不做全国委员,做了之后就要认真履行职责,重视社会给予的特殊荣誉。”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演员倪萍委员对全国两会很重视,她说,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对“政协委员”四个字应该给予特别重视,应尽到履职履责的义务,否则就不配在这个岗位上工作。

  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一级演员阎维文委员认为,只要加入到政协中来,所有委员都是平等的。如果一定要说是明星委员或者是公众人物,他们在任何时候都需要以身作则,以平常心态参加各种活动和进行工作。

  “政协会议也不是明星场所”,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濮存昕委员说,明星参加全国两会更要认真学习,提出个人的意见和看法,并把会议精神带到自己身边的民众中去。

  “政协委员一定要深入基层”,70岁的歌唱家吴雁泽委员,今年特别关注农民工返乡就业问题。吴雁泽说,他每次下基层演出的时候都要抽空跟当地老百姓聊聊天,了解群众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这些准备工作,对形成提案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雁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