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9明星亮相全国两会 > 热辣评论

法制晚报:两会期间 明星为什么要“躲猫猫”?

  张艺谋等委员刚刚抵达会场便被记者们拦住去路。其中一名女记者为了“交差”,一个劲儿地央求拒绝采访的张导“给点儿下锅菜”。

  每年两会都会有明星躲着记者,老谋子说了句“回头聊”便赶忙开溜;冯小刚遭围追堵截,忙称找厕所;崔永元成为拍照对象……那么,为什么明星们见了记者就要“躲猫猫”?

  其一,一些媒体报道两会的视角发生错位。有的媒体不是从民生话题上去找焦点,而是将着眼点放在追星与猎奇上,这固然可以提供一些鲜活生动、吸引眼球的新闻素材,可两会毕竟不是奥斯卡颁奖典礼。

  其二,记者的提问总是离不开演艺圈“那点事”。有的记者颠三倒四地追问明星的个人问题,这让他们如何愿意面对?如果记者们多问一些民生热点,而非明星们的个人隐私,可能他们会更乐意接受采访。

  其三,两会新闻发布机制缺乏给明星们一个集体受访的机会。每年两会都要召开多场分系统、分行业的记者招待会,这时,也应该给明星大腕云集的文艺界来一场记者招待会,因为媒体确实有问题要问,明星也确实有话可说。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