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9明星亮相全国两会 > 新闻动态

明星委员“捉迷藏” 张艺谋突围冯小刚藏身厕所

哈哈,成功突围。记者范继文摄
哈哈,成功突围。记者范继文摄


  代表委员的新鲜举动、现场设施的各种变化……在两会期间,现场发生的各种新闻都是公众关注的焦点。

  ■最成功的突围

  张艺谋识破“美人计”

  下午2点半,委员们乘坐的大客车刚停在广场上,恭候多时的记者们便站在马路对面开始寻找采访目标。梅葆玖、倪萍、姜昆濮存昕、黄宏等明星还未走过斑马线,就被热情的记者拦住去路,他们也只好笑盈盈地侃侃而谈起来。

  “张艺谋在那儿呢!”一名眼尖的女记者忽然一声大喊,众人顺势一看,张导正一个人缩着头顺着南栅栏溜边上台阶呢。追!不用召唤,记者们抄起长枪短炮就围拢过去。

  看到阵势不妙,张艺谋马上挥挥手笑呵呵地说:“回头聊,迟到了……”一个电视台的女记者眼看采不到“猛料”,干脆从后面一把拦腰抱住张导,央求给点儿“下锅菜”,否则回去没法交差。但这一招儿在览尽无数美女的张导眼中并不好使,老谋子无奈地咧嘴笑笑挣脱开来,潇洒地挥一挥手,带走了一片“叹息”。

  ■最安全的场所

  冯导避采访藏身厕所

  下午4点10分,政协开幕式接近尾声,戴着棒球帽、身着皮夹克的冯小刚委员提前离场。记者一眼就看到了他,凑到跟前说:“冯导,说说您这次带着哪些提案上会的吧?”冯小刚双眉一锁准备金蝉脱壳,“哎哟喂,我吧,其实,你先让我上趟厕所,我正找WC呢。”

  说话间,几个记者也看到了冯导,一下子围了上来。冯小刚双脚紧捣,一溜小跑就扎进了男厕所。“躲,看你出不出来。”几个记者坏坏地说。1分钟后,整理衣衫的冯导刚步出厕所,十几盏摄像灯“嗵”地齐刷刷投向了他。冯小刚乐了,很无奈、很心悦诚服地乐了。

  对于这次上会的感受,冯小刚用冯氏幽默作答,“特——好。”如何看待法国拍卖兔首的行为?他说:“我觉得吧,他们应该尊重我们。我这个人就主张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一定让你很不好受。”有记者追问,“您认为明星委员是不是该常抽出时间来参政议政?”他说:“该,不该我来干吗呀,是吧?”话音未落,冯小刚连忙推开话筒,撒腿就往大门口跑。等到记者们追到台阶处,眼前“茫茫人海”中根本看不见冯导的影子。

  无奈之下,记者们只好收拾起了采访器材。就在此时,一个压低帽檐的身影从大家身边闪过,记者们这才反应过来:这不是冯导吗?他难道又躲WC了?

  ■最不能拒绝的邀请

  工作人员请小崔合影

  昨天下午2点多,崔永元手里拎着一沓材料,匆匆出现在大会堂东南角验证入口。从这个入口进场的委员非常少,大部分委员都是从大会堂东门入口进入会场。

  小崔低着头走到验证入口,抬头看了一眼守在验证口的几个记者,把别在胸前的证件往执勤的武警战士眼前一送,便快步往里走。可是刚迈开步子,小崔便被入口处的工作人员小刘叫住,“小崔,能合张影吗?”

  小崔停下来,标志性的似笑不笑的表情挂在脸上,和小刘并肩站好。小刘的同事用手机给他们连拍几张后,小崔和小刘他们一一握手,头也不抬地大步朝大会堂走去。

  ■最大腕儿的“记者”

  人大代表客串采访

  昨天下午,在上海代表团召开的“全国人大代表话世博”会议上,民建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兆安代表一进会场就客串起了记者,扛着摄像机不停地忙活。会议结束后,他更是将镜头对准了在座的新闻媒体,煞有介事地采访起记者来。

  当被问到拍摄的用途时,张兆安介绍,自己是央视节目的“两会观察员”,要通过自己的角度来拍摄两会。但“张记者”的采访也不是都那么顺利的,其间,张兆安要求采访一位女记者,但遭到了拒绝。张兆安无奈地笑了笑,开始寻找下一个采访目标。

  ■最机智的回答

  倪萍逗乐在场记者

  全国政协委员倪萍在进入人民大会堂前成为记者竞相“围堵”的采访对象。由于记者是陆续“围攻”上来的,因此经常问相同的问题,倪萍对此的回答也非常巧妙。一位记者问倪萍对现代文化的看法,她说:“我都说了三遍了。”这位记者接着又问:“您如何看待名人代言广告现象?”倪萍说:“我都说六遍了。”她的回答把在场的记者逗乐了。

  ■最“牛”的保安

  “我不接受记者采访”

  无论是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还是东大厅里面,虽然人群熙攘,但秩序井然。现场负责保卫安全工作的小伙子一个个精神抖擞、面容严肃。

  在东大厅里,记者采访完委员,又想和负责安全检查的保安说两句话,但怎奈记者问了几遍,这名保安就是不说话。可能是被问急了,最后这名保安说:我不接受记者采访。(记者王铮 任芬 于杰)



濮存昕。记者张斌摄
濮存昕

  明星委员不约而“童”

  记者昨天了解到,在本次政协会议上,文艺界的委员们都是有备而来,但是他们的提案并非都是娱乐圈里的那点事儿,很多明星委员把重点聚集在孩子们的身上,可以说是不约而“童”。

  著名美术家韩美林毫不客气地指出,现在的教育做得不好。“从孔子时代算起,我国的文化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但是现在的教育发展得太乱。

  孩子们的任务就是学习,但是在产业化的今天,他们都知道利益为先。人人都想着长大得做买卖去,这个可不行,贻害无穷啊。”韩委员还说,现在的娱乐节目、影视作品太肤浅,文化内涵和深度很不够。韩美林说,他这次的提案就是围绕加强教育质量、提高文化水平而进行。

  作为社会志愿者代表的濮存昕委员,此次的提案围绕着收养孤儿、打击拐卖儿童的问题进行。他说在一些偏远城镇,拐卖儿童的现象比较严重。他呼吁民政部门、公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

  第一次上会的韩红,直言没把自己当作公众人物对待,她说政协委员就是来踏实做事的。“这次我有两个提案,都是关于儿童的。”当记者告诉她,濮存昕委员的提案也是围绕儿童展开时,韩红欣喜地说:“我们真是不谋而合,不约而同啊!”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冯导 | 张艺谋 | 张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