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家在洹上》悄然开播 袁立颠覆形象迎前后夹击

袁立写真照和袁立剧照对比。

  就在《北风那个吹》播出正在兴头上的时候,一部《家在洹上》悄然登场。一向高贵神秘的袁立,一身农妇打扮满嘴粗话,几乎全身都在颤动着从乡间小路上快步而来,而身后紧跟着喘着粗气的毛头小伙......如果不是眼睛里透出的那股子野性,真的难以相信这就是以时尚出位闻名的袁立。若单论戏是否好看,《家在洹上》绝对不是“北风”的对手,高满堂的编剧团队还是很扎实的,故事编得巧妙精到,人物塑造可信可爱。更不幸的是“北风”之后,孙红雷的《潜伏》紧随其后,《家在洹上》的收视率就可想而知道了。还好,袁立的存在还不至于让《家在洹上》全军覆没,这土的掉渣热气腾腾的泼辣村妇还是能让遥控器在此停留一会的。

  这些天的百姓话题几乎都盯在“北风”上,高朋满座的圈里人坐在一起自然也不能免俗。有人说袁立演不了牛鲜花,因为她身上与生俱来带着一种贵气。对于这样的褒贬,袁美人笑不离口,虽然心中也颇得意,但肯定也有一份不忿。姜文刚出道时,也有圈中权威人士说:这个小伙子以后可以做特型演员。毕竟那时演电影还有走近生活,不是浓眉大眼的姜文自然不被看好,但就是这个小眼睛的家伙,演活了农民、知识分子、痞子太监等各色人物。有些演员是演谁像谁,有些演员是演谁是谁。袁立就属于后者,也许由她出演牛鲜花更会是另外一种风貌。《家在洹上》的张宝莲就是一个例证,看过袁立的表演,之前邀请她演“女老大”的一拨人退了,同时又来了一拨请她演“村妇”的,当然结果都是一样,袁美人杏眼一瞪连说三个“不演”,硬生生给崩了回去。在市场化大潮的冲击下,一个好戏的诞生,实在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太多的不可控因素让好作品凤毛麟角,演员只是其中的一个棋子,对大局的影响不起决定作用。《家在洹上》除了让观众领略了袁立不俗的表现力,能和“大戏”比拼的资本还尚有太多不足。当然,今年的荧屏强手如林,《潜伏》还没有开锣,大名鼎鼎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又要粉墨登场了。

  就是这样一个小格局的作品,散发着浓浓的地域文化呵乡土气息,它的存在是无法否认的。试想《家在洹上》如果没有袁立,那结果又会怎么样那?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立 | 姜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