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大陆港台明星

明星代言食品责任大 赵本山带头表示:必须谨慎

  新《食品安全法》近日正式表决通过,6月1日起实施。根据该法,今后明星在代言食品时出了安全问题,明星要负“连带责任”。“连带责任”四个字分量极重,意味着一旦产品出了问题,代言的明星们就要承担和生产者一样的责任。这条严格的规定让不少明星发怵。在接受采访时,赵本山带头表示“必须谨慎”地接洽食品代言广告,而有的明星干脆和食品广告撇清关系。

  谨慎派 赵本山:“先尝再说”

    虽然“连带责任”四个字分量颇重,但是明星们仍然有自己的一套谨慎方法来筛选代言广告。曾经代言过多个药品广告的赵本山就有自己的筛选标准。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透露了赵本山考察产品的方法:“以前赵本山接的药品代言比较多,当时他都是打药监局电话,上药监局的网站查清楚的,除了通过药监局,他自己还要检查产品的手续啊文件啊是不是齐全,都没问题了才会接。”赵本山接食品广告的时候就更小心,一般要“先尝再说”。

  拒绝派 孙俪:尽量不接

  代言过不少食品广告的孙俪通过经纪人表示,自己在食品代言问题上一直都很严格,以前在接食品代言前,都会先去加工厂实地考察,确认没有问题再接。现在有了新规定,孙俪经纪人称,今后将不会轻易代言食品广告:“一般情况下我们就不接食品广告了,毕竟我们也没有万全的办法来检测食品有没有问题。"连带责任"的风险太大了,我们还是要谨慎一些,尽量不接这些广告。”

  疑惑派 方青卓:明星不是质检员

  虽然食品安全屡屡出现问题让消费者人心惶惶,但是给明星一个“连坐”的处罚也让不少明星觉得挺委屈。方青卓的经纪人表示:“明星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食品安全怎么说都是质检局的事情,市场上销售的产品不都得经过他们批准么?他们都没有把好关让明星怎么把关呢?我们又不是质检员,要是明星都能把食品安全考察清楚了,明星就该改行了。”虽然觉得“连带责任”有些不合理,方青卓的经纪人还是表示:“当然了,我们还是要遵守国家规定的,国家怎么规定我们就怎么做。”

  献计派 陈小艺:需提高可操作性

  演员陈小艺代言过不少药品、食品广告。她表示,“希望国家法规能制定得更加详细,以提高可操作性。”比如,“连带”责任到底要怎么个连带法,万一产品出了问题,代言要承担其中多大份额的责任?“连带责任”的形式是仅限于金钱赔偿呢,还是有包括各种刑罚在内的责任都要承担?

  陈小艺说:“既然国家制定了法律,代言食品的明星当然要完全执行。但是我希望法律法规能制定得更详细,一条一款把明星代言的行为规范清楚。这样,代言者就能依据条文规范自己的行为。”陈小艺的另一个担心是,明星们可以在接广告之前用自己的方法考察食品安全,但是万一过了一两年之后,产品出了问题,这是代言人没有办法控制的事情,“我们的做法只能保证产品现在不出问题,但我们不能保证产品长时间内都不出问题。”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陈小艺 | 方青卓 | 孙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