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潜伏》 > 剧集介绍

资料:谍战剧《潜伏》分集介绍(25—30集)

  第二十五集

  翠平将许宝凤安置在一家客栈,许宝凤用谢若林提供的情况作诱饵,翠平很快就向她暴露了真实身份。翠平哪里知道,她和眼前这位“好同志”许宝凤的对话,都被事先藏在皮箱中的微型录音机录了下来。谢若林将录音带卖给了李涯,本来已经心灰意冷的李涯又开始蠢蠢欲动。本以为帮助了战友的翠平,把一切告诉了余则成,余则成断定翠平中了圈套,好在事情还有挽回的余地。为了控制局面,安抚慌乱的翠平,余则成并未将实情告诉翠平,而当下之急,就是要先转移罗掌柜的交通站。新的交通站迅速的建立起来了,联络人是执法队的廖三民。余则成借廖三民之手监禁了许宝凤,本以为此事很快就会风平浪静。不料尚不知情的翠平救许宝凤心切居然私自前往已经转移的罗掌柜的交通站,狡猾的李涯略施小计,翠平彻底暴露了!余则成对翠平进行了严厉的批评,翠平也终于明白了许宝凤的真实身份并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经过仔细分析,余则成觉得还有机会翻盘,于是他决定将计就计……

  第二十六集

  站长听了李涯提供的录音带之后下令逮捕余则成夫妇。李涯本以为这次绝对稳操胜券,不料余则成早已准备好了应对措施,他事先教了翠平一套说辞,让她在面对李涯的审问时滴水不漏。随后他又拿出拼改过的李涯和许宝凤的对话的录音带,把李涯的录音证据全盘颠覆,又把早已去见阎王的谢若林嫁祸为始作俑者。最后他还反客为主,以不学习先进的间谍知识为名狠狠的批评了李涯。面对余则成的机智和果敢,李涯的阴谋再次落空,余则成将局势紧紧的控制在自己手中。经过这次风波,余则成与翠平的感情也更上一层楼。秋去冬来,余翠二人相处得越来越融洽,此时又传来了我军攻占东北的消息,战事很快会波及到天津,站长吴敬中已经无心理会政事,他把最新的秘密潜伏计划----“黄雀行动”交给好强的李涯全权处理,自己却忙于将财产转移到台湾,并企图说服已被他视作心腹的余则成跟他一同离开。余则成当然不会跟他走,他和廖三民正忙于打探天津的城防部署,以便为我军攻打天津献上一份大礼!

  第二十七集

  李涯整日忙于对“黄雀行动”进行部署,站长也只专注于为自己修好后路。这样的形势对余则成十分有利,他能抽出更多的时间跟廖三民碰头商议窃取天津城防部署的计划。余则成和翠平终于成了真正的夫妻,他们在家中进行了简单的婚礼,翠平觉得很幸福。面对时事的冗乱,翠平却执意不肯自己先撤退,看来余则成之前的担忧都成为了现实,有了家的人必定会有拖累。廖三民了解到,掌握天津城防布控图纸的钱斌即将去南京述职。钱斌一走,关键的情报就会流失,情急之下,惟有让他“走不了”。余则成打探到,钱斌常年患有哮喘病,他把哮喘病人禁忌的药物下到了钱斌最喜欢喝的红酒里……一切如计划进行,钱斌住院了。站长没有让李涯插手钱斌被投毒的案子,而李涯最近也很神秘,余则成急于想知道,李涯的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痊愈的钱斌本来应该被送到北平,负责转移他的余则成把他送出了城,迎接他们的当然是根据地的同志,钱斌顿时傻了眼。

  第二十八集

  有一批用于“黄雀行动”的专配物资运到了天津,由李涯专管。余则成本想让廖三民打着官方的旗号去探听虚实,但李涯态度强硬让廖碰了钉子。李涯无意中发现了一直被廖三民关押的许宝凤的下落,许宝凤向李涯解释了余则成赖以翻身的录音带的来龙去脉,李涯恍然大悟并说服她为自己工作。廖三民汇报了李涯强行带走许宝凤的情况,余则成便知道当初偷梁换柱的计策再也无法瞒天过海,但是好在自己目前尚未暴露,为今之计,只能先送翠平出城。新婚燕尔的余则成翠平夫妇,虽依依不舍,但是为了完成潜伏任务,也只能劳燕分飞。殊不知这一切都已在李涯的监控之中,他将这些情况汇报了站长,并派许宝凤与几名特务一路跟踪翠平出了城,只待辨明接应翠平的人是共产党,便可以将余则成和廖三民一举拿下。许宝凤带领李涯的特务将翠平控制在郊外的一所民宅,负责接应翠平的同志赶到后双方经历了一场混战,这些同志都光荣牺牲了。无奈之下,翠平拉响了防身用的美式攻坚手雷……

  第二十九集

  被手雷炸成废墟的郊外民宅一片狼藉,找不到丝毫的有人生还的迹象。现场四处散落着翠平的随身物品,国共双方都得出了翠平已经死去的结论。得知翠平牺牲的消息,余则成痛不欲生,他根本没想到,翠平在手雷爆炸之前已经安全的逃离现场,随后她又隐姓埋名化身为大户人家的奴仆,隐藏在城里。余则成收拾好悲痛的心情,坚决不听从组织要求他撤离的命令,他誓要拿到李涯秘密部署的“黄雀行动”的潜伏特务的名单,以便我军占领天津后进行清洗。可是有心保护余则成、要带他一起离开的站长却成了他目前最大的阻碍,余则成百忙之中还要想尽办法与之周旋。李涯的特务发现廖三民跟共党来往过密,便对廖三民实施了秘密抓捕。正当李涯得意于终于拿到了余则成和廖三民都是中共坐探的有力证据准备向余则成下手的时候,廖三民破釜沉舟,与李涯同归于尽。廖三民以付出生命为代价终于确保了同志的安全,而李涯却死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在成功的前一秒钟命丧黄泉。

  第三十集

  趁着混乱的形势,余则成凭借自己出色的运筹帷幄的能力,几经周折后终于弄到了真正的“黄雀行动”潜伏人员名单,他终于可以离开了。可站长的突然出现扰乱了余则成撤退的计划,他只能暂时把情报放置在在翠平用来藏金条的鸡窝里。正当被站长强行带到机场的余则成苦于情报无法传递而暗自焦急的时候,他却惊喜的发现化身奴仆的翠平也在机场,二人相距咫尺,却又不能相认。在错身的一刻,翠平洞察了余则成的暗示,找到了他留在鸡窝里的情报,上交了组织。回到后方的翠平产下一女,为了保证余则成的安全,她甘心隐姓埋名等待丈夫归来。跟妻子失散后的余则成,处处打探翠平的下落,可他却连翠平的真名都不知道。组织上又下达了新的潜伏任务,已经身在台湾的余则成需要跟新的同志组成家庭来掩护身份,而组织上给他指派的“妻子”竟然是在自己的引导下投身革命的晚秋。造化弄人,在纷乱的时事之下,余则成深感潜伏的不仅仅是身份,还有心灵……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则成 | 李涯 | 廖三民 | 许宝凤 | 谢若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