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潜伏》 > 剧集介绍

资料:谍战剧《潜伏》分集介绍(13—18集)

  第十三集

  逐渐成长的翠平,变得机智冷静,在众目睽睽之下,假意和余则成吵架,巧妙的塞给他一张红中,这让余则成都很意外。红中代表洪秘书,当然,余则成很快的就从洪秘书口中套出了站长和李涯诱捕左蓝的真相!重获自由的马奎并没有急于逃命,而是把满心的愤恨归结于左蓝,他要这个女人付出应有的代价。余则成离开后,左蓝忽然意识到,面对来“策反”自己的余则成,自己接听马太太电话的时候居然没有避忌,犯了个严重的错误,由于她不知道余则成已经把麻烦化解了,为了保证余的安全,左蓝只好约见马太太。洞察真相的余则成在保密局的控制中,无法给左蓝传递消息,他想到了翠平。翠平果真不辱使命,在李涯的监视下,惊险的拿到了余则成藏匿起来的纸条。就在翠平劝说左蓝不要赴约的时候,怀恨在心的马奎突然出现,幸好翠平和左蓝合力制敌,枪杀了马奎。在危急之际,左蓝为掩护翠平,隐瞒伤势,但最终还是牺牲了。虽然李涯的阴谋被打乱,可余则成和翠平却陷入苦痛的长叹中。

  第十四集

  负责与余则成联络的新的交通站终于建立了,联络人是书店罗掌柜。虽然余则成还沉浸在失去爱人的痛苦之中,但他并没有忘记教翠平多识些字以便以后传递情报。李涯虽然是新面孔,但站长似乎很看中他,对副站长的位子觊觎已久的陆桥山,对李涯十分不满,因此想拉拢余则成以达到孤立李涯的目的。翠平与站长太太的关系愈来愈好,她也学会隐藏自己,适时打探有用的消息。余则成向罗掌柜汇报了国民党正在积极地准备与共产党开战的情报,罗掌柜也向他下达了新的任务:洛阳八路办事处出了一个叛徒——袁佩林,此人已经供出了多个秘密潜伏的成员,首要之急,是必须尽快除掉此人。余则成发觉此人应该在李涯手中,翠平在打牌时留心到站长夫人们的无心之言,余则成根据所有的线索推算,袁佩林可能被李涯藏在妓院里。楼下周会计的房子新搬进了一对夫妻,女主人竟然是晚秋。余则成也不知道对方是敌是友,只能叮嘱翠平要处处提防。

  第十五集

  根据仔细的调查和研究,余则成终于确定了李涯把袁佩林藏在一间叫绣春楼的妓院,他马上与罗掌柜取得联系并制定了暗杀计划。是夜,两名扮作国军士兵的交通员大闹绣春楼扰乱了李涯的部署,一条黑影趁乱潜入袁佩林的房间,使得叛徒身首异处。晚秋虽然已为人妇,但仍旧很倾慕余则成,这让已经对余则成动了真心的翠平吃醋不已。本以为有袁佩林这个情报王牌在手,可以大展拳脚、巩固地位的李涯,反而因为保护袁佩林不力,遭到站长吴敬中的冷遇,陆桥山更是极力的挑拨站长与李涯的关系。无奈之下,李涯只能求助于余则成。余则成从容的游走于陆李二人之间,两边当好人,却又利用二人的明争暗斗进一步取得了站长吴敬中的信任。除掉了叛徒袁佩林,余则成和翠平得到了上级的嘉奖,二人十分高兴,关系似乎也更近了一步。但翠平却始终对晚秋这个情敌的出现而耿耿于怀。

  第十六集

  翠平急切的期望她与余则成的关系能有进一步的发展,不懂得恋爱技巧的她尝试着向余则成示好却总是不得要领,经常弄得二人尴尬不已。九十四军内部有人私自倒卖军需物资,李涯奉命负责抓捕工作。而负责情报工作的陆桥山为了排挤李涯并没有把准确的信息全盘告之,使本想好好表现一下的李涯错失任务,更加狼狈。吴站长也不想理会太多政事,只想多敛些钱财,以备退位时用。正值九十四军想息事宁人,愿意出大价钱来遮丑。余则成借此机会帮站长大捞了一笔,讨得了站长的欢心,在陆、李相争的夹缝中,受到了重用。为了投桃报李,站长有意提携余则成为中校,好在日后有机会晋升副站长一职。余则成让翠平向站长太太讨教黑市买卖的窍门,翠平误以为他想敛财而非常鄙夷。而得知余则成是想将这些不义之财上交给组织用来装备我方军队的时候,她立时改变了态度,一头扎进了官太太聚集的黑市中,当然,她对余则成的爱意也越加深厚。

  第十七集

  晚秋的丈夫谢若林,一直对余则成谄媚,原来他是党通局(原中统)的特务,只不过,他却是利用贩卖情报来中饱私囊。余则成觉得必须要小心这个人。翠平得知余则成与晚秋曾经有过一段短暂的感情后非常窝火,但当她目睹谢若林欺负晚秋的时候她还是义不容辞的帮晚秋出头,没想到这却引起了谢若林的一丝怀疑。李涯觉得自己办事总比稽查队的人晚到一步,屡屡失手,这当中确实有些蹊跷,他派人调查陆桥山,发现陆与稽查队的人暗中来往。明白原委后的李涯打算实施报复。余则成成功的抓捕了逃犯季委民,又顺便替站长捞了一笔,站长大喜,马上向总部请功并顺利的为余则成拿到了中校的晋升令。李涯施计引陆桥山上钩,陆果然约见稽查队的人报信。一心想陷害李涯并将其一举扳倒的陆桥山,根本没意识到这一切都是李涯设下的圈套,结果稽查队的人被李涯悉数抓回。陆桥山棋差一招,沦为了私欲膨胀、拿着党国利益官报私仇的罪人。

  第十八集

  翠平逐渐适应了潜伏工作也找到了官太太的感觉,当然,她也不失时机的向余则成示好。余则成对翠平亦也略有日久生情之感,只是他害怕影响工作而刻意的避忌,这种局面让初涉爱河的翠平黯然神伤。陆、李鹬蚌相争,余则成尽收渔翁之利,成功稳坐副站长之位。陆桥山大势已去,余则成帮他打通关节才让他有机会全身而退,未被处理而直接被遣返回南京。余则成里外做尽好人,在站长处卖乖,又让陆十分感激。而此时又传来了延安被国军攻陷的消息,余则成和翠平十分不安,只能潜伏待命。延安被国军占领,留下部分文件没有及时销毁。从事情报买卖的谢若林,偶然从别人手中买到了一些关于“峨眉峰”的资料,凭着情报商人特有的敏锐嗅觉和对材料中相关情况的仔细分析,他开始怀疑余则成和翠平的真实身份,并不断地想尽办法小心试探。余则成巧妙化解了谢若林的猜忌,并冒险偷回了那份对自己身份不利的资料。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则成 | 李涯 | 左蓝 | 袁佩林 | 马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