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姚笛将挤走董蓉蓉 出演《孽债2》沈美霞(图)

当年小美霞恐无缘《孽债2》
当年小美霞恐无缘《孽债2》。

姚笛3
姚笛将出演沈美霞。

  在公布了《孽债》中的赵有亮、吴冕、吴竞、严晓频、王华英等老演员人确定出演续集《孽债2》后,谁来出演沈美霞、卢晓峰、吴永辉、梁思凡、盛天华这五个从云南到上海寻亲的知青子女,依然是《孽债2》一剧最大的谜团。此前曾有消息称,当年美霞的扮演者董荣荣将加盟 《孽债2》,但随着日益临近开机,沈美霞一角又浮现出新人选。在李少红新版《红楼梦》中饰演王熙凤的姚笛,将有望挑梁《孽债2》的女一号出演“沈美霞”。

  放弃董蓉蓉演美霞是明智之举?

  《孽债2》开机在即,美霞的人选依然飘忽不定,导演梁山也难掩内心的无奈。《孽债》中的“五个云南小孩”本来有很高的呼声要求全部出演续集,然而种种原因,当年这批人已经基本没有可能再回到演员的道路上。

  但凡看过《孽债》的观众,都会在脑海里回忆起那个最惹人怜爱的沈美霞,而要在续集中继续发展这个经典人物形象难度确实很高。从导演梁山口中可以得知,《孽债2》剧组也是一直慎重筛选“沈美霞”。其中便是考虑到了老观众的要求将会更加“苛刻”:沈美霞当年还是一个楚楚可怜的小孩子,十多年后不但要继续体现出美霞美丽的形象,还要符合中国百姓对于长大后的沈美霞依然惹人疼爱的气质要求。“沈美霞”之于《孽债》就犹如“林妹妹”之于《红楼梦》,既要外形柔弱又要温文尔雅,同时骨子里还要有一股坚强的韧劲。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姚笛此前曾在“红楼梦重人”的大型选秀活动中,以宝钗组第一名的身份入选,并在新版《红楼梦》中出演王熙凤一角,无论是气质外形都相当出众。而相比原来沈美霞的扮演者董蓉蓉,给人冷艳之感的姚笛也似乎更加能表现出“沈美霞”在《孽债2》中将要经历的情感波折。

  据剧组有关人员透露,导演一直希望能挑选到一个从外形到气质都十分接近《孽债2》小说的演员,在看了姚笛网上流传很广的一组清纯造型后,特地前往北京面试了尚在《红楼梦》剧组中的姚笛。姚笛不但精致的五官符合美霞这个人物的要求,她本人的性格也与小说中的人物很像。而且姚笛是浙江人,会讲上海话,这也会她出演《孽债2》增加了砝码。

  近日亦有媒体报道在片场目击姚笛的身影,很有可能在进行定妆等工作。导演梁山此前坦言,几乎全国的观众都在关心原来的“沈美霞”能不能继续在《孽债》的续集中出演,而呼声最高的就是希望能由董蓉蓉继续扮演美霞。不过当记者连线董蓉蓉时,董蓉蓉则表示还没接到剧组确定换人的通知,并且对于姚笛将出演“沈美霞”一事毫不知情。假如真由“王熙凤”临阵换角,出演“沈美霞”,对于《孽债2》一剧而言无疑将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姚笛将与同窗扮演情侣

  尽管《孽债2》几个主演的人选让导演很费脑筋,不过相信只要剧组用心挑选,坚持以角色需要为出发点,认认真真打造一个用心诠释的“小美霞”,即便这个新美霞不是当年的小演员继续出演,也同样有机会成就一个感人的人物形象。

  虽然姚笛还未就是否出演《孽债2》中美霞一角给以确认,但她也透露,她将有机会在《孽债2》中与自己北电的同窗上演对手戏,并且将扮演一对情侣。如果姚笛出演美霞一角的话,那思凡、天花、晓峰或永辉也将有可能由来自北电的年轻演员出演。

  而根据《孽债2》小说的情节,只有思凡与美霞之间经历了一场情感的纠葛。未知是否《孽债2》另一个主角思凡的人选也快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美霞 | 董蓉蓉 | 王熙凤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