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孔子》阵容已基本尘埃落定 周润发牵手周迅

发哥饰演孔子
发哥饰演孔子

  华商报3月4日报道 由胡玫导演、投资1.5亿的《孔子》堪称2009年第一部国产大片。昨日(3日)从横店影视城得到消息,《孔子》3月底在河北易县开机后,4月转场横店影视城拍摄主要戏份。虽然片方还捂紧主演消息,但《孔子》的阵容已基本尘埃落定,陈道明周润发周迅分饰老子、孔子和南子。

  周润发演孔子形象票房双保险

  谁来演孔子的话题,在电影《孔子》筹备以来,就分外受人关注,而华人演员中可以被大家接受的演员,也逐一被数了个够,甚至张艺谋也曾被提议。导演胡玫对孔子的角色定位是:高大威猛,德艺双馨,不仅懂武功,还要会谈情。仅“高大威猛”这样的界定,就把梁朝伟刘德华等一线明星都排除在外;而对孔子有研究的濮存昕以电影剧本不够成熟拒绝了。圈内高大威猛的一线男星突然变得很少。

  对于孔子角色落定周润发的消息,《孔子》剧组并没有否认。恰好,周润发符合角色的定位,而且还给这部电影来了个双保险。周润发可能拿走这部电影1/3的投资,但他也是这部电影海内外票房的保证。

  错过了《赤壁》,周润发没有错过《孔子》。记者了解到,周润发出演孔子,要攻克两大难关,一是“发哥出演孔子是否年纪偏大”?如果要出现少年时的孔子,恐怕还需要一个年轻演员担纲。事实上这不是问题,目前已经确定影片剧情将从孔子50多岁时展开;另一个难关就是,该片在内地上映的话,这部电影最好配音,因为孔子嘴中说周润发式普通话,可能会雷倒无数观众。

  陈道明演老子戏里戏外“志同道合”

  至于陈道明,《孔子》中同样有他的角色,就是老子。老子与孔子是师徒关系,史料有载孔子见老子,并由此自知浅薄,更加发愤图强,可见老子对孔子一生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之前,很多人觉得陈道明演孔子合适,但了解陈道明的人,也一定觉得陈道明更适合演老子。陈道明是演艺圈的道学家,在记者平常的采访中,陈道明常常不经意地流露出道家的智慧,有时他也直接引用《道德经》里的精辟句子。此次陈道明出演老子,堪称“志同道合”。

  记者了解,《孔子》编剧同样是《赤壁》的编剧陈汗,片中孔子与老子的对话,不排除也会出现“什么都略懂一点,生活更精彩一些”这类的对话。

  周迅扮南子 孔子“绯闻女友”也时尚

  在《孔子》中,主人公孔子是个凡人,凡人自然就免不了谈情。周迅将出演孔子“绯闻女友”南子这个角色。对于南子这个人物,片中将是时尚现代的美女,应该是眼角飞挑、头饰华丽、锦袍薄纱。自古美女爱才子,自然名流与贵妇之间,总有点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子见南子”当然就是段绯闻了。不过周迅的宣传鞠小姐表示,还未接到公司传达下来的消息。

  记者获知,《孔子》也会像《赤壁》一样,分为上下两集,影片剧情大致分为八个板块,涉及夹谷盟会、堕三都、子见老子、子见南子、陈蔡之围等多个重要历史事件;《诗经》、《论语》、《春秋》等著作中的思想也将在片中得以体现。电影中大大小小的角色有十几个,孙红雷也将客串其一,孔太太作为孔子背后的女人,目前谁来扮演,还未知晓。《孔子》目前已经公开的幕后班底也是顶级阵容,其中包括《卧虎藏龙》等片的摄影鲍德熹以及《满城尽带黄金甲》等片的美术指导奚仲文。据悉,《孔子》有望在年底上映,还有意角逐2010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孔子会武功吗?

  《吕氏春秋》记载“孔子之劲举国门之关,而不肯以力闻”;庄周说孔子“力能叩关”,还有书记载孔子“身材魁梧,力能搏牛”。

  孔子有绯闻吗?

  历史上确有南子其人,她是卫灵公的宠姬,绝美无比。《论语》记载,孔子周游列国到卫,曾见了名声不好的南子,这惹得性直的学生子路不高兴。孔子斥责学生对别人有偏见是不对的。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陈道明 | 老子 | 周润发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