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尤小刚09年六部大戏重装上阵 明年将开拍电影

导演尤小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眼下仍在延续,很多行业和公司都受到影响,业绩下滑,缩减开支。但在此形势之下,尤小刚团队却“逆市而行”,在09年重拳出击,先后将推出六部大戏。

  2009年3月3日,导演尤小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正式向媒体公布了今年的电视剧拍摄计划,首次披露了今年将推出的六部大制作的电视剧,并向媒体详细介绍了每部剧的情况。

  尤小刚表示:“中国电视剧市场现已趋于理智,按规律办事就不会因为经济危机而放慢步伐。因为影视节目制作业是一个长期恒定需求,而且是低耗需求。所以经济危机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发展和创作步伐,我们现在已经准备了今明两年的创作计划。”

杨贵妃
《杨贵妃秘史》海报

  《隋唐秘史》开篇力作开拍

  《杨贵妃秘史》海内外媒体联合启动

  尤小刚“秘史”系列中2年来备受关注的《杨贵妃秘史》近日已完成海内外媒体联手启动选角的工作,正式启动。

  著名编剧(《军人机密》、《走向共和》等剧)张建伟历时3年,遍查史料、潜心创作,视角独特写出了《杨贵妃秘史》,导演尤小刚说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诗仙、君王、知性女;舞伎、英雄、旷世情。杨贵妃随父逃亡入川,于剑门关偶遇浪迹天涯的诗仙李白及其追随者斗鸡客杨钊,遇险被救。李白仗义救助孤女杨玉环,从此开始,李白就成了杨玉环心中第一偶像。投奔叔叔的杨玉环倍受冷遇,孤愤起舞被笛声吸引,结识了自称李三郎的吹笛者唐玄宗李隆基,自此,《杨贵妃秘史》故事跃然展开,诗仙、君王、知性女,其情、其敬、其尊、其难、其割不断、扯不清,至情至真,委婉曲折,理想的追求,情感的归宿,均脱离不了那个既开放又封建的皇权时代,杨玉环闺中女友谢阿蛮与高丽族名将高仙芝爱之深、情之真,置宫廷礼仪于不顾,受杨玉环佑护与支持,终成情缘。故事构思精巧,史出有据,大史不虚,小事不拘,在尊重历史大事与历史人物定位的前提下,结合音乐史、舞蹈史、文学史统一考虑,秉承历史剧的一贯宗旨与风格,呈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杨贵妃和盛唐的开元天宝时代。该剧本引起亚洲、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兴趣,几经磋商,初成合作格局,已决定正式启动,拟在合作国家与地区就有关主要角色联合选角,初定有:杨贵妃、唐玄宗、李白、谢阿蛮、高仙芝,在参与的国家和地区通过互联网和各媒体推选出明星候选人,最终在每角8个候选人中选定。

  该剧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拍摄,各项设计与制作正在专家组审定下实施。

  此次《隋唐秘史》系列共为四部:《隋朝秘史》、《唐太宗秘史》、《武则天秘史》和《杨贵妃秘史》。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贵妃 | 杨玉环 | 李白 | 唐玄宗 | 谢阿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