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天天新报:倪萍的“开骂”与娱记的新闻取向

  现在是娱乐资讯极其发达的年代,在满足人们娱乐需求的同时,娱乐新闻鱼龙混杂,良莠不齐,使人们如雾里看花,难辨真假。虚假报道,虽然能获得眼球效应,但这种以牺牲明星声誉为代价的娱乐报道,受伤害的不仅仅是明星,更是对娱乐媒体公信度的一种亵渎。

  据报道,近日,在媒体上又传出导演杨亚洲和倪萍几年前已经结婚的消息。倪萍曾是央视“一姐”,更是春晚的标志性人物。可以说,倪萍在事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无数观众心目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正因为如此,人们也更多地关注她的情感生活。然而,倪萍并不希望人们过多地关注她的情感世界。她希望大家多关注自己的影视作品,多关注自己的事业。所以,面对种种传闻,倪萍并不予以回应。

  面对娱记的这种兴奋点的转移,早已习惯了这种采访的明星只好是“顾左右而言他”。对于倪萍和杨亚洲的结婚传闻,有人说是为新剧《没有语言的生活》炒作,有人说倪萍对感情不忠,对家庭不负责任。忍耐是有限度的,面对这样的报道,倪萍终于“开骂”了!最近,倪萍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之前有的媒体发过有关我感情或者家庭生活的文章,很多都是假的,手里有一支笔,就能把良心给狗吃了吗?艺人和普通人都是平等的,不能这样伤害人。”

  面对倪萍的反击,总会使人想起鲁迅先生的《论“人言可畏”》这篇杂文。文中写到:“‘人言可畏’是电影明星阮玲玉自杀后,发见于她的遗书中的话。“她颇有名,却无力。小市民总爱听人们的丑闻,尤其是那些熟悉的人的丑闻”;“阮玲玉正在现身银幕,是一个大家认识的人,因此她更是给报章湊热闹的好材料,至少可以增加一点销场”。“‘有闻必录’或‘无能为力’的话,都不是向上的负责任的记者所该采用的口头禅,因为在实际上,并不如此——它是有选择的,有作用的”。

  窃以为,阮玲玉的自杀虽然发生在上个世纪30年代,但是,鲁迅先生由此而引发的感慨,对于当今的娱乐圈,还是有启示性的。演艺明星当然要洁身自好,娱乐媒体也要与人为善,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生态环境,应该是明星和媒体共同承担的社会责任。倪萍的愤怒是一种“弱者”的反抗,值得娱记们反思的是职业道德和新闻取向是否偏离了轨道。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萍 | 阮玲玉 | 鲁迅 | 杨亚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