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导演岸西:《亲密》很另类,观众可能不喜欢

郑伊健和林嘉欣
郑伊健和林嘉欣

    电影:《亲密》

  进展:广州宣传,被指有点闷

  本报讯 (记者 沉远安/文 王维宣/图) 由香港编剧岸西首次执导,林嘉欣、郑伊健主演的电影《亲密》将于6日在广州上映。3月2日,广州举行了看片会,多数观众对该片很失望。而昨日,导演岸西和主演林嘉欣、郑伊健来广州为影片做宣传,问到影片在香港的票房如何,岸西很直接说票房不太好,而对内地的票房是否有期待,岸西说这是一部比较另类的电影,观众可能不会太喜欢。

  对于马上要开拍的新片《情满月诗轩》,岸西表示角度不会想《亲密》这么另类,但她说这部电影的男、女主角的感情也很辛苦。对于主演张学友和汤唯的淮备情况,她表示暂时不想谈太多,不过她说这部电影全部在香港拍摄。

  虽然还未上映,《亲密》已经获得了国内外几个电影节的入围及获奖的优异成绩。在金马奖、东京电影节、柏林电影节等专业电影节上,岸西的这部导演处女作大受好评。日前在香港举行的电影评论学会颁奖礼上,《亲密》也令岸西再获最佳编剧的奖项,即将于4月份颁出的香港金像奖上,《亲密》也入围了3项重量级奖项。谈到对获得金像奖是否有信心,林嘉欣说没想那么多,到时候打扮得漂漂亮亮去就可以了,不过她表示最希望导演能拿新晋导演奖。

  对于广州试片很多观众觉得电影太闷,林嘉欣为影片辩护起来,她说《亲密》像一杯红酒,值得人慢慢品尝。她说,这部电影最难得是每句台词都没有浪费,都有一定含义。

  而昨日,郑伊健透露接戏的时候,林嘉欣对自己是没信心,很担心演不了这个角色。不过拍完后郑伊健觉得这次的尝试还是不错。不过说到同档期上映的《爱得起》,郑伊健马上转话题,他希望大家不要再关注他和梁咏琪的关系。此外,郑伊健表示多年没有唱歌,今年可能会再出唱片。

  主演Q&A

  郑伊健与林嘉欣这对合作4次的银幕情侣,近日在京接受本报专访,两人谈感情与事业时,林嘉欣承认十年前曾退还追求者的戒指,并笑称十年内没人送过戒指。对是否凭此片再拿金像奖,林嘉欣坦承信心不到。对是否遭遇中年危机的问题,郑伊健轻松回应,称刘德华都没有中年危机,自己也没有。而在何时结婚的问题上,郑伊健与林嘉欣分别回应称“还没有”和“不着急”。 本报记者 程雪超

  林嘉欣:

  郑伊健:

  拿金像奖信心未到

  Q:你的职业可以接触到很多人?怎么还没擦出火花?

  A:我喜欢宅在家里,我朋友都说我,你这样怎么可以呢,也不出去拓展下交际面。现在我身边的朋友都是很多年那种,不可能擦出火花,所以变成是等待吧,但我不急,一定会有一位他在等我的。

  Q:演员这个职业,会否容易跟男演员戏假情真?

  A:产生好感是一定会。长期拍戏,容易产生好感和不舍。离后剧组,可能我突然会想念他或思念他,可是相隔几周后,发现那是假象。我觉得感情,很难去定位,自己要冷静处理。

  Q:黄秋生说,拿过金像奖,反而要降价接戏,你觉得呢?这次演《亲密》,入围金像奖,有没信心拿到奖?

  A:这些年我价钱都差不多,没怎么跌也没怎么涨。而凭《亲密》去拿影后,我信心未到。这是个讲平凡人的戏,是很普通的角色,演的都是生活上很琐碎的事,拿奖几率很小,因为实在很平凡。

  郑伊健:

  没有要结婚

  Q:刘德华要结婚了,那你呢什么时候考虑?

  A:(笑)哎,他刚刚回应说没有了。所以我要跟他一样回应,没有了!

  Q:会否担心经济危机影响工作?

  A:裁员我担心,担心被裁的白领不看电影会影响我们。

  Q:这次演中年危机男人,你怎么去找到这种感觉?

  A:多观察,多看一些。我经常跟中、小学同学吃饭,了解他们的压力和他们的恋爱。

  Q:自己有遇到中年危机吗?

  A:中年危机?刘德华都还没有,我也没有(大笑)。我想每个人都有担心经济不好的问题,我现在不会乱放(投资),赚了钱,会买房子,或和家人分享。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嘉欣 | 郑伊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