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德交响乐团呈现经典 中国首席陆威回家“省亲”


  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行将过半,一支来自德国的“音乐劲旅”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将于3月14日在著名指挥家因格·麦茨马赫的率领下亮相国家大剧院,完成它成立63年之后的首次中国之行,奏响德奥音乐华章。

  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原西柏林广播交响乐团)创建于1946年,洛林·马泽尔、卡尔多·夏伊和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齐都曾先后出任乐团音乐总监。现在,担任音乐总监的是因格·麦茨马赫,曾经执掌德国汉堡歌剧院和荷兰歌剧院。

这两个剧院都是欧洲重要的歌剧院,麦茨马赫以大胆前卫为业界所称道。到了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后,他力图拓展乐团对现代作品的演绎,为乐团开出了一条更广阔的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的首席小提琴家陆威“出产”自中国。作为由“小提琴女神”安妮·索菲·穆特基金会资助赴德的首位学员,生于北京、长在皇城根下的陆威23岁即考入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拿到了终身首席小提琴的合约,成为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中第一位、也是至今唯一的一位中国人。

  “考取后,我一开始很害怕,因为这是一个世界大团,而我那时候还那么小。”陆威说,“我用两三个月时间去学习总谱、听交响乐,之后慢慢去体会在乐团演奏和独奏之间的差异。我们当时的音乐总监长野健给了我很多帮助。”

  在陆威看来,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最大的特点就是年轻而富有活力,乐手们的平均年龄大概在三四十岁左右。“我们团的团员大概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这种国际化反而让大家的相处更加融洽,这也是我在这个团感到非常舒服的一点。”

  此番来京,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将邀请世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克里斯蒂安·特兹拉夫,他被《纽约时报》的乐评家认为是“最耀眼与引人好奇的新世纪演奏家之一”。新锐指挥带领新锐小提琴家,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将为北京观众带来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瓦格纳歌剧《罗恩格林》前奏曲和贝多芬著名的“英雄交响曲”。(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威 | 麦茨 | 马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