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尤小刚:李白是杨贵妃心中第一偶像(图)

导演尤小刚
导演尤小刚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中,尤小刚团队却“逆市而行”,计划今年推出6部大戏,总投资将达1.8至2.2亿元 。昨日,尤小刚在京披露了6部影视作品的情况,并表示,“中国电视剧市场现已趋于理智,金融危机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发展和创作步伐,我们现在已经准备了今明两年的创作计划。”

  “杨贵妃”先投8000万

  尤小刚最受关注的作品就是其执导的秘史系列,继清朝的《太祖秘史》、《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后,《隋唐秘史》系列的《杨贵妃秘史》近日已经完成了海内外联动选角工作。尤小刚透露,《杨贵妃秘史》初定投资8000万,还会根据市场反响加投到1.1亿。目前,曾创作《军人机密》、《走向共和》等剧的张建伟已经完成了历时3年的遍查史料、潜心创作过程,一个视角独特的《杨贵妃秘史》剧本已经出炉。“这部剧用两句话来概括:诗仙、君王、知性女;舞伎、英雄、旷世情。杨贵妃随父逃亡入川,于剑门关偶遇浪迹天涯的诗仙李白及其追随者斗鸡客杨钊,遇险被救。李白仗义救助孤女杨玉环,从此李白就成了杨玉环心中第一偶像。”

  尤小刚还透露,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该剧将结合音乐史、舞蹈史、文学史,秉承历史剧的一贯宗旨与风格,呈现一个与众不同的杨贵妃和盛唐的开元天宝时代。此外,该剧将与日本、韩国以及中国港台地区相关部门结盟,联合海选杨贵妃、唐玄宗、李白、谢阿蛮、高仙芝的扮演者,在参与的国家和地区通过互联网和各媒体推选出明星候选人,最终在每角8个候选人中选定。据悉,该剧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拍摄。

  “尤氏出品”走出国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经完成第一季拍摄的《勇士的最后秘密》将走出国门,据悉,俄罗斯REN-TV电视台已预购俄语和希伯来语版权,今年8月将在俄罗斯及独联体各国主流媒体黄金时段播出。该剧围绕法国博物馆收存的俄国著名作家屠格涅夫的《猎人笔记》手稿盗窃阴谋展开,武功了得的武当山三个同门兄弟卷入其中。导演尤小刚介绍,该剧集功夫、悬疑、惊险、家族、宝藏、情缘于一体,陈小春、元华和俄国明星联袂主演,俄著名歌手维塔斯也友情出演。下月中旬至6月中旬将在莫斯科、巴黎完成余下拍摄。

  此外,中北电视还有4部新剧开播或开拍。3月6月,由孙淳、钟汉良等联袂出演,反映解放战争中生死搏杀的电视剧《内线》 将开拍;4月,中北电视将正式推出赵文王宣、冯远征、黄维德、邬倩倩、石小群主演的电视剧《对手》,这是从全新角度描写反法西斯战争中人物命运的电视剧;另外,由杜诗筠创作的《成长》将于6月开机,这是一部反映80后理想与现实、彷徨与选择的现实生活电视剧,与《奋斗》展示80后一代特有的生活经历和情感历程不同,《成长》则着重反映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所淬炼出对人生价值的认识。陈建斌和殷桃将在另一部电视剧《茅台镇》中相遇,讲述清末民初一个传奇世家的命运故事。

  除了上述6部电视剧外,征战荧屏多年的尤小刚还将涉足大银幕,并准备在2010年开拍电影《突围》。该片由著名编剧朱苏进编剧,讲述长征中三个独特人物的命运。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贵妃 | 李白 | 杨玉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