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亲密》首映 郑伊健:一起种花比送花浪漫(图)

郑伊健
郑伊健

  “速度越快,越让我兴奋。”这个40岁的昔日“古惑仔”,爱潜水和驾艇出海、爱看漫画、沉迷电玩、收藏古董玩具:铁制无敌铁金刚、小火车模型……近年来,郑伊健的新作乏善可陈,使得人们直到今天依然不得不借助“古惑仔”来串联对他的回忆。

  3月1日晚,在北京万达影院举办的电影《亲密》首映活动前,来京宣传造势的郑伊健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他深感无奈地表示:“没办法啊,现在香港不流行拍英雄题材啦,我也只好拍文艺片了。”

  “古惑仔”转型:难忘酷酷的英雄形象

  银幕下的郑伊健和想象中的相去甚远,少了一些镜头上的硬朗、冷峻,多了几分温和、开朗。因为忙于宣传没顾上吃饭,不需要说话的时候,郑伊健将面前的爆米花大把大把地塞进嘴里,快速咽下,一边用手背擦嘴,一边浅笑着用他那一嘴香港普通话道歉。

  从“古惑仔”到英雄题材,再到如今的文艺片,郑伊健自嘲在演技上是大突破。尽管他一再表示对拍摄的题材并不存在偏爱之情,但依然掩盖不了对那种酷酷的英雄形象的怀念。郑伊健说,“拍什么片子都可以,关键是要看导演会不会找我。现在香港已经没人拍‘古惑仔’、‘华英雄’这样的片子,大家都热衷于拍一些轻喜剧的搞笑片。”

  郑伊健自称《亲密》是他首度尝试拍摄文艺片,也是在考虑转型,“‘古惑仔’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之前我一直希望有人找我演文艺片,这次终于实现了。”他透露,演员的工作就是要体验多样人生,“我经常会和中小学时的同学聊天,他们不同的生活经历能给我的表演提供很好的经验。”

  “古惑仔”失意:不后悔当年的选择

  在《古惑仔系列》的鼎盛时期,郑伊健一年可以拍5部电影、发2张唱片外加七八个广告。票房劲收,唱片大卖,红到连他自己也不能相信。但是“双琪事件”后,他立刻被公司雪藏了,电影不叫好也不叫座,做什么都不对劲,形象和事业尽失。

  谈起那段低潮期,郑伊健的眼中仍有藏不住的落寞,不过对于当年的选择,他倒并不后悔,也不觉得是自己的优柔寡断造成了当时的惨况。“每个人看事情的角度不同,我觉得这个事情我当时已经处理得最好了。当然可能在对公众的交代上还不太好,但这也是我自己选择的。”

  郑伊健说,自己出身低微,原本一无是处,小时候,兄弟姐妹里就数他读书最差,唯有多做家务来弥补。“入行以前没有理想,想过做木工、做消防员,做警察已经是我最大的志愿。入行以后也没野心,通达而又随遇而安,从不想学刘德华做事做足100分,只希望拍戏拍好一点,唱歌唱好一点,在进步便可以。”

  “古惑仔”恋爱:喜欢送种子不是花

  经历不少“大事件”后,郑伊健对自己的感情观还是没变,认为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欺骗,“很多事情我可以不计较、不生气,但如果对方说谎的话,我就觉得不能够原谅。”

  郑伊健表示,现在和蒙嘉慧感情很好:“经历了那么多,我这个年纪更多考虑事业,特别是这个时代,没必要想那么多,也许到时间了就水到渠成。”郑伊健表示,“其实我是个十分传统的男人,对感情十分专一,我目前还没有结婚的打算,目前的状态一定要说就是比较随意,我结婚后不会离婚,所以不会轻易结婚。”

  郑伊健坦言生活中的自己其实也是个爱浪漫的人,只不过自己的这种浪漫很多人并不理解。“女孩子都喜欢别人送花,但我就偏不喜欢。我会觉得送种子才是浪漫,两人一起经营把花种出来。”

  “古惑仔”快乐:很容易就能满足

  对于郑伊健而言,家里有只狗、有辆车、有游戏机,他就已经很满足。“我常常买些琐碎不实用的玩意儿,做人无非是买开心。”

  郑伊健所构思的世界一点也不复杂,而是单纯具有童趣的。他对于自己退休生活的想象是:周游世界或是为自己喜欢的某一款打火机、手表,找遍全世界……”

  关键词

  票房——坦言有压力

  对于和林嘉欣一起主演的文艺片《亲密》的票房,郑伊健坦言非常明白这种类型影片在票房方面有压力,“我在接戏的时候已经知道,其实我觉得这个电影是代表香港的文化,但是很多香港人不喜欢它,因为太长了,没有台词,但这只是看你的感受。香港人很繁忙,他们要工作,不要浪费时间,没有太大想象空间吧。”

  《风云2》——聂风成熟了

  隔了10年才拍《风云2》,郑伊健称特技比10年前有太大的进步了。“《风云雄霸天下》当年是第一部香港特技片,卖得很火,好多人看到我都不叫我郑伊健,会说那不是聂风吗?大家就想要拍《风云》续集,但一直找不到投资。直到如今,公司把版权买回来,找到彭氏兄弟拍摄,我们都觉得等太久了,包括漫画的作者,这个东西不能等太久的。”

  谈及里面人物的变化,郑伊健说:“我俩都成熟了很多,如今的漫画电影中的人物,也更像是现实世界里面的人物,有更多人情味。”

  国语专辑——苦练普通话

  郑伊健告诉记者,他最期望的是出一张国语专辑,从2004年一直忙于影视剧拍摄的他就没有再出音乐专辑。目前他正努力练习普通话,也是为了自己的国语专辑而准备。“回过头去想,我对很多事情的看法都已经变了。所以我特别想把以前的歌都重新翻唱,现在我也在和我的唱片公司协商,希望今年能推出来。”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伊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