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周润发周迅确定出演《孔子》 剧本定稿即开拍

《孔子》导演胡玫

《孔子》海报

  搜狐娱乐  胡玫导演的新作《孔子》自从去年8月举行了第一场发布会以来,虽然几次传出知名演员有望出演的消息,但一直未得到确证,转眼半年过去了,《孔子》仍旧未开拍。而就在一个多星期前,著名电影人文隽在某专栏上透露,周润发接下了“孔子”一角,随后,搜狐娱乐也通过圈内相关人士得到了确认。据了解,这部在传出投拍消息之时,就引起众多知名男演员关注的《孔子》,除了有周润发加盟,周迅也将出演片中的重要角色。目前为止,剧本成为了主导影片何时开机的关键。

  周润发、周迅《孔子》中挑战自我

  搜狐娱乐从圈内人士中了解到,之前文隽在某专栏中爆料的周润发接演“N个学生的老师”一角的消息不假,正是胡玫导演的新作《孔子》中的这位圣人。该片自从8月份召开第一场发布会以来,就引起了广泛关注,普通观众和演员对于片中几位主要角色的扮演者尤其感兴趣,网络上,不少网友甚至自发投票选出了心中最适合扮演“孔圣人”的演员,而孙红雷等演员也自荐饰演这一角色。但“孔圣人”的扮演者从去年8月的发布会至今,足足半年时间,投资方、制片方都守口如瓶,未曾透露。直到近日,文隽在某专栏中才以委婉的方式表示,周润发接下了“孔子”一角。

    搜狐娱乐随后分别连线了中影集团、大地电影和导演胡玫本人,中影集团的副总经理史东明表示,目前关于影片由谁出演,何时开机的消息都还没有确定,大地电影的王先生也称现在无法透露,而胡玫导演本人,对于搜狐娱乐发过去的短信,截稿时,尚无答复。而搜狐娱乐在致电负责周迅经纪事物的郭小姐时,被问及周迅是否确定接演《孔子》,她则表示要等剧组统一对外宣布,“我们还没有接到最后的消息,如果确定出演,剧组一定会告诉大家。不过,周迅本人对《孔子》的剧本很有兴趣,我们也很期待跟发哥的合作。”

  虽说影片的投资方和导演都没有给予明确肯定的回复,但是搜狐娱乐已经从圈内人士得到了较确切的消息,“孔子”一角基本确定由周润发扮演,而周迅扮演的角色是卫国卫灵公的夫人南子。角色本身对于两人来说,都是挑战,周润发的普通话、对于古文化和历史的了解,以及角色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都会带来巨大的挑战和压力,而历史上的南子名声非常不好,跟大臣通奸,把持朝政,被视作是“上流社会腐朽生活的代表”,形象一向正面、充满灵气的周迅,如若扮演该角色,遭遇的挑战同样巨大。

  电影迟迟不开机 剧本是关键

  从《孔子》的第一场发布会到现在,足足六个月,一直未有电影开拍的消息出现,即使是传说中的3月底、4月初开拍的消息,到目前,投资方也未证实。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孔子》仍未开机,是因为1.5亿的投资出现了问题吗?

  搜狐娱乐致电中影集团副总经理史东明时,他断然否决了这一怀疑,表示资金现在不是问题,最关键的剧本。史总透露,《孔子》的剧本已经反复修改了好几遍了,原则上,这个剧本已经不错了,但是这部讲述孔圣人生平重要经历的剧本,在很多细节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打磨,也因此,剧本仍旧处于不断修改的剧本,史总表示,在下个星期,他还会等着看新修改好的剧本。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周润发 | 周迅 | 胡玫 | 文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