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郎昆:“英伦组合”是逼出来的“混搭”

  “春晚创作团队就像一架马车,它奔驰在奔向除夕的大道上,这个马车需要挨鞭子的头马,总导演就是那个头马。”日前在上海举行的文化论坛上,2009年央视春晚“头马”郎昆就春晚现状为观众做了解答。

  有些节目“天生”上不了春晚

  他首先将语言类节目提升至春晚最支柱型的节目之一,“大家也都知道春节联欢晚会是中国最大的制造快乐文化的平台,这个平台历经26年的打造,在中央电视台的精心烹饪下容纳了东辣西酸,诞生了无数快乐的明星。经过统计,在这个舞台上历时最久的相声演员是冯巩,他参加过24年。历时最久的小品演员就是小沈阳的老师赵本山,春晚经验已近20年。而现在火得一塌糊涂的小沈阳曾在四次春晚筹备中被打道回府。”原因就是表演的节目不适合春晚。“有机会你们可以去看,他在公演当中的很多节目是上不了春晚的,但观众能笑翻了天,包括像郭德纲这样的节目,这些喜剧类节目在现场能让观众笑翻了天,但却没办法搬上平台。再比如陈奕迅的《爱情呼叫转移》,这首歌非常好听,我也很想把这首歌推向春晚,陈奕迅也再三请求希望在春晚上唱这首歌,但这个字幕打在纸面上一看就哆嗦——名字就不符合春晚的气氛。”

  明年还要继续尝试海派节目

  说到看春晚也骂春晚的广大观众,郎昆表示:“在正月里很多人以骂春晚来体现自己的文化品格,但今年央视春晚的满意度到了85.6%。不是每一年都能推出一个小沈阳,不是每一年都能推出一个魔术师刘谦,就说‘纵贯线’,四个教父级的音乐人首先把他们组合在一起就很难,再说我们把两个纯的农民歌手请上舞台,他们万一在舞台上失态了该怎么办,我没有第二方案。每年春晚都会在录音室里录好音备在那里,今年我们的台长下了死命令,备份不能用。”

  说到遗憾,郎昆表示,“今年春晚一个最主要的遗憾是南方文化太少了,海派文化基本没有。”他知道现在央视春晚被称为“中国北方农民春晚”,大量充斥着反映北方文化的节目,为了改变这个局面,他在去年曾专门来过上海,同上海滑稽剧团和文广集团接触过,但是所有的节目,都无一成功,这也是郎昆的苦恼所在。“明年还要继续尝试让海派文化节目登陆春晚。”郎昆透露,已经有人推荐“海派清口”名家周立波,“一个人能演下一场,我很有兴趣,我会研究一下。”

  “英伦组合”是逼出来的“混搭”

  而在春晚的创新上,郎昆也作出了自己的努力,“春晚的节目形态从单一走向多样化有了一个较大的跨越,过去李谷一一个人唱七八首歌,当然现在八个人唱一首歌那是我的无奈。但节目形态的变化我们使用了服装界的一个名词叫混搭,谁能想到我们敢于把周杰伦和宋祖英放在一起?”郎昆透露,今年火爆一时的“英伦组合”,就是在他“逼迫”下,两个人才勉强同意的,“宋祖英在与周杰伦合作方面有顾虑,因为她是少将,又是团长。结果事实证明这个组合是很成功的。”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昆 | 陈奕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