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关楚耀卫诗藏大麻被捕 > 新闻动态

关楚耀卫诗藏毒案引关注 最高刑罚入狱七年(图)

[提要]   乐坛新人关楚耀与绯闻女友卫诗上周二同游日本时,涉嫌藏有大麻烟而被当地警方拘捕,关楚耀更承认大麻是由香港带到日本,二人目前仍被扣留。根据日本法例,偷运大麻的最高刑罚为入狱七年……[我来对艺人说]


关楚耀卫诗这对绯闻男女如今异国被捕
关楚耀卫诗这对绯闻男女如今异国被捕

关楚耀与卫诗涉藏大麻原景重现
关楚耀与卫诗涉藏大麻原景重现

关楚耀与卫诗涉藏大麻被捕模拟图
关楚耀与卫诗涉藏大麻被捕模拟图

  来自音乐世家的乐坛新人关楚耀,与绯闻女友卫诗上周二同游日本时,涉嫌藏有大麻烟而被当地警方拘捕,关楚耀更承认大麻烟是由香港带到日本,二人目前仍被扣留。据悉,关楚耀的家人已前往日本处理事件。根据日本法例,偷运大麻的最高刑罚为入狱七年,也可能被日本列为不受欢迎人物。

  卫诗声称不知香烟藏大麻

  刚于去年十一月才一同出席“禁毒灭罪耀北区2008”活动的关楚耀(二十五岁)及卫诗(二十六岁),分别持加拿大及英国护照,两人于上月二十日结伴到东京旅行,至二十四日(上周二)凌晨零时四十分,二人在涉谷道玄一间商店,被职员指他们涉嫌高买,随即致电报警。

  警员抵达现场,在关楚耀的随身物品中发现一支藏有大麻的香烟,关楚耀坦言是从香港带到日本,而卫诗则表示不知香烟内藏有大麻。东京警视厅涉谷警署人员经调查后,以涉嫌违反《大麻取缔法》为由,将关楚耀及卫诗拘捕。本报昨日致电东京警视厅查询,受访职员证实拘捕了一名加拿大籍男子及一名英国籍女子,但由于警视厅没有公开案件,因此不能透露有关详情及调查进度。

  日本驻港总领事馆广报文化部书面回复本报时也表示,对案件并无进一步详情,又指如案件属实,日本有关部门会按当地法例恰当处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表示,并不掌握该案内容。香港警方发言人表示,日本警方未有就事件通知香港警方。保安局局长李少光昨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后,则拒绝回应事件。

  关楚耀母亲已赴日本了解

  关楚耀所属的正东唱片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剑涛接受电话查询时证实事件,并透露关楚耀母亲已飞赴日本,公司会全面配合其家人提供任何协助。黄剑涛表示至今未有与关通过电话,不知关何时返港;他说,据了解,日本警方会拘留被捕人十至十五天,公司待关楚耀回港并了解事件后,一定要他出来交代清楚:“不准说谎,不准闪缩。”

  卫诗所属的唱片公司AMusic行政总裁王凯文则表示,昨天才得知此事,待公司了解之后一定向公众交代清楚。王透露,卫诗早前向公司请假,公司也知道她前往日本,但和关楚耀同行则是藏毒事件曝光后始知。关楚耀及卫诗在日本涉嫌藏毒被捕事件,也引起当地传媒的广泛报道,指二人是“数碟歌手”,即所出的唱片数量不多。

  根据当地法例,任何人藏有、收受及吸食大麻,最高可被判监五年;栽培、从外国将大麻种子及原料等输入日本,最高可囚七年;如将大麻用作贩卖用途,更可判监十年及罚款三百万日圆。另外,任何人若曾涉及大麻等药物被定罪,最少一年内不会获入境许可;被勒令强制离境人士,则离境后最少五年内不会获发入境签证;两次或以上被勒令离境者,可能十年内都不可踏足日本。

  又根据日本《出入国管理及难民认定法》,除政治犯外,在日本或外地因犯法而被判监一年以上,曾在日本或外地触犯任何涉及大麻等精神药物罪行者,均会被列为不受欢迎人士,可被拒入境。

  卫诗,英文名Jill ,1982年4月13日香港出生,父亲为菲律宾籍乐手,母亲为韩国籍,现已离异,其孪生姐姐为女歌手卫兰。2006年加入香港乐坛,获多个新人奖,受到黎明力捧。
  关于卫诗:
卫诗与双胞胎姐姐卫兰同一公司 走性感路线
卫诗出招诱惑关楚耀 二人拍拖买热裤被拍(图)
  关楚耀,加拿大出生,英文名Kelvin。关楚耀的父亲关维麟是前宝丽金唱片公司高层,经常为谭咏麟制作音乐,所以关楚耀自小已是谭咏麟的契仔。著名演员泰廸罗宾是关楚耀的伯父。2006年正式加入香港乐坛,获多个新人奖。
  关于关楚耀:
新城劲爆原创歌曲 关楚耀《悲伤代言人》
关楚耀赴四川 与灾童同看京奥开幕(图)
  【事件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楚耀 | 楚耀 | 关楚 | 黄剑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