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肖恩-潘携手皮特走入“侏罗纪公园”(图)

  惺惺相惜的肖恩·潘(右)与布拉德·皮特将一同出演《生命之树》

  虽然奥斯卡新科影帝肖恩·潘和他的“手下败将”布拉德·皮特将要合作出演导演特伦斯·马立克的新片《生命之树》的消息已经传了很久,不过关于这部新片的准备情况外界一直知之甚少。日前,欧美媒体报道,除了这两位今年的奥斯卡红人之外,恐龙也将是《生命之树》的主角之一,而且这部电影还将以IMAX的形式呈现,观众有望身临其境感受侏罗纪时代的风云变幻。

  关于《生命之树》最早的消息是由负责影片发行的顶点娱乐公司公布的,顶点娱乐声称有意将该片打造成2010年的冲“奥”热门,“这部电影是一部恢弘的史诗片,是生命的赞美诗。故事讲述生长在美国中西部的11岁少年杰克的成长变迁。他的家庭由父母和三兄弟组成。在一个孩子眼中,起初一切都是新奇的。他从母亲身上看到了慈爱,而他的父亲告诉他,这个世界的生存法则就是把自己放在首位。在成长过程中,杰克竭力想要调和双亲相悖的人生观。影片的主题随着杰克逐渐认识到疾病、痛苦和死亡而沉重。原先光明的世界似乎变得像一座迷宫。整部影片以成年杰克的回忆组成,揭示了迷失的灵魂如何在不断变化的现代社会中寻找永恒。最后,故事仍将以希望、感恩和无私的爱完结,我们在每一天中,都能够感受到这些美好的情感,而家庭是教会我们这些情感的第一所学校,也是我们认识真实的世界和自我的最重要的课堂。”《生命之树》将由作品以精雕细刻而闻名的美国导演特伦斯·马立克担任编剧和导演,从上述剧情来看,俨然是马立克擅长的文艺片,令人不禁想起之前马立克备受好评的作品《天堂之日》。肖恩·潘将扮演成年杰克,布拉德·皮特将扮演肖恩·潘的“父亲”,当然,他只出现在角色的回忆中。《生命之树》将是肖恩·潘和布拉德·皮特的首次合作。负责影片制作的是皮特的B计划制片公司。该片有望在今年秋天上映。

  不过,美国媒体于当地时间本周一爆出消息,著名的视觉特效师迈克·芬克对电影杂志《帝国》透露,恐龙将出现在《生命之树》中,而且影片将被制作成IMAX,“特伦斯·马立克新片《生命之树》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我们的任务是制作恐龙的影像。由于影片将以IMAX的形式呈现,恐龙必须看上去栩栩如生,所以耗费的时间也比较长。”而从《生命之树》先前曝光的剧情来看,根本没有恐龙的容身之处,看来《生命之树》似乎将从文艺片转变成又一部《侏罗纪公园》。

  随后,好莱坞电影记者杰弗里·威尔斯透露,《生命之树》的创意可能来自特伦斯·马立克在1991年完成的一个名为《Q》的剧本,剧本的创意产生自他拍完《天堂之日》不久之后,故事关于一个生物在梦中看到了宇宙的变化。除了以上种种之外,另有消息称,《生命之树》有望在今年5月举行的戛纳电影节上首映。由于各种风马牛不相及的消息接二连三地传出,影片《生命之树》已经显得扑朔迷离。不过从主创人员来看,由特伦斯·马立克执导、肖恩·潘、布拉德·皮特和恐龙们主演的《生命之树》准备通吃文艺片和商业片观众的野心昭然若揭。

特伦斯-马立克其人

  对于绝大多数影迷而言,《生命之树》最大的卖点就是肖恩·潘与布拉德·皮特的首次合作。然而,对于另一部分影迷而言,导演特伦斯·马立克本身就是一个活招牌,这位从影40年的导演迄今只有五部作品问世,其中只有2005年的《新世界》遭遇了滑铁卢,其他四部作品《LantonMills》(1969年)、《穷山恶水》(1973年)、《天堂之日》(1978年)、《细细的红线》(1998年)都堪称经典。

  现年65岁的特伦斯·马立克并非科班出身,他毕业于哈佛大学哲学系,随后前往英国牛津大学继续深造,因为在克尔凯郭尔和维特根斯坦的哲学观点上与导师吉尔伯特·莱尔有分歧,马立克没有拿到博士学位就返回了美国,开始在麻省理工学院讲授哲学,并作为自由撰稿人为《纽约客》、《生活》和《新闻周刊》杂志撰稿。同时,他开始尝试电影创作。1973年,马立克凭借马丁·辛和茜茜·斯派塞克主演的影片《穷山恶水》一鸣惊人。在理查·基尔和萨姆·谢派德主演的影片《天堂之日》中,马立克在银幕上将“魔幻时刻”展现得淋漓尽致,虽然著名影评人宝林·凯尔将此片贬为“一颗空荡荡的圣诞树”,但时至今日,该片仍被奉为电影摄影上的传奇之作。

  在远赴法国授课20年后,马立克以“二战”片《细细的红线》宣告回归影坛,该片获得了1999年金熊奖,并得到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七项奥斯卡奖提名,不过最后败给了《恋爱中的莎士比亚》和《拯救大兵瑞恩》。然而,2005年,影片《新世界》的失败给了马立克沉重的打击,在此之前,他原本有意执导一部关于切·格瓦拉的影片,但后来将这项拍摄计划交给了史蒂文·索德伯格。至于这部已进入前期准备的新片《生命之树》,就其带有科幻色彩的内容而言似乎与马立克一贯的风格相去甚远,马立克是要用它完成回归,还是彻底颠覆,现在还难有定论,只希望不要放弃他对于影片质量的一贯的坚持。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 | 皮特 | 肖恩 | 特伦斯 | 布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