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烨“硬汉”后做“铁人” 饰演石油工人刘思成

  本报讯 昨天下午,刘烨应采儿在三里屯出席某知名户外品牌的推广活动,刘烨被授予“户外生活之星”称号。刘烨笑称“户外之星”这个非常适合他,因为他在新片《铁人》中扮演石油工人,“我觉得早该有人给我颁发这个荣誉了”。

  去年,《硬汉》让刘烨转型肌肉男,今年,讲述铁人王进喜的传记大片《铁人》再次邀请刘烨担纲主演。这部由尹力执导,刘烨、黄渤、吴刚等人主演的大片从拍摄伊始就很低调,并没有过多曝光剧情和主演的情况。昨天,刘烨透露,他和剧组一直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封闭拍摄,他饰演的是新时代的石油工人刘思成,是贯穿影片的一条主线。“在拍摄《铁人》之前,我从没到过新疆,更没进过沙漠,进去之后才知道,那里面不但没有水、没有树、连虫子都没有,只有漫漫黄沙,跟大海一样无边无际。我认识的一个姓苏的石油工人,已经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工作21年了。当时我挺感动的,其实有很多工作真是需要有奉献精神,石油工人们不愧是真正的硬汉,包括我扮演的这个刘思成。”

  回忆起在前方的拍摄,刘烨说沙漠里最恐怖的就是高温和沙尘暴:“最热的时候温度有五六十度,无论你躲在什么地方都跟呆在蒸笼里一样。沙尘暴一来,无论你怎么捂,嘴里,耳朵里全都是沙子,衣服兜、裤兜里随便往外一掏,都是大把大把的沙子。” 刘烨还透露,他刚进沙漠的时候,细皮嫩肉的,要扮成一个石油工人,每次都需要化妆:“结果太阳晒,风沙吹,没过几天人就变黑了,皮肤也裂开了,粗糙得很,和真正的石油工人差不了多少。我和石油工人们生活在一起,整个人都融进去了,体会到了什么叫铁人。”对于“户外之星”这个称号,他笑着说,“大家说,这个称号适合不适合我这个石油工人啊?反正我觉得挺光荣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烨 | 拉玛 | 刘思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