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七公主》笑声外有思索 观众关注其中社会问题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从2月25日接档的百集家庭话题爱情喜剧《传闻中的七公主》,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密切关注,收视率不但连续六天保持全国同时段第一,显示出剧集的强大实力。随着剧情深入,更多关于剧情背后的深刻社会矛盾和家庭矛盾也渐渐显露无余。有趣的是,这些矛盾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可以发现的事情,在剧中经过七公主们和家庭的互相协力,也将矛盾逐一化解。很多观众表示,看《七公主》觉得可以用更加轻松的方式来面对这些矛盾,也不必要让矛盾更加深化。

  《传闻中的七公主》既然是一部家庭话题剧,那么其中关于家庭的矛盾就必不可少。在所有矛盾之上的是父亲和女儿们之间的矛盾,也是所有其他矛盾产生的核心。父亲罗阳八是一个望女成凤、重男轻女的老固执退役军人,这和我们现在家庭中某些家长重男轻女、急功近利的培养孩子的模式十分相似,而他这样的做法,也直接造成了四个女儿不同程度的受伤害:大女儿因为母亲害怕父亲强迫她嫁给军人,不得已接受捆绑婚姻,中年出轨,上演一出"七年之痒";二女儿身世扑朔迷离,但是屈从于父亲的意愿走军官的道路,却让她离自己的幸福越来越远;三女儿从小就和二女儿互相比较,性格中自暴自弃。但是又贪图享受;最小的女儿本来就是在父亲的不情愿中出生,不是个读书的料也被强行按上考军校的不可能任务,结果和自己的家教发生早恋,还怀上了孩子。婚姻出轨、姐妹矛盾、早恋早孕……这些都是家庭和社会中很容易发现的问题,而现在许多家长为了解决这些矛盾,不但劳心劳力,更是伤透了神。

  虽然《七公主》只是一部电视剧,是一部关于故事的艺术作品,但是这部作品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了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故事的整体气氛是轻松搞笑,但是其中也穿插着七公主们同心协力解决问题的决心,目前的剧情进展到,终七终于发现自己怀孕了,但是黄太子似乎准备逃避,于是七公主们联手起来逼迫黄太子对终七负责,还写下了保证书。而罗阳八终于发现了美七已经辞职,愤怒的他准备毁掉美七的美貌,这时潜伏在罗家的南达九也跳了出来,一场空前的家庭骚乱即将展开。

  《七公主》不拘一格的面对社会问题,将矛盾的解决方式掩藏在笑声和夸张的表现手法中,观众们对此的评价也颇高。随着剧情中矛盾进一步的升华,矛盾也将在各个不同的家庭中分别爆发,罗家的矛盾,德七家庭的崩溃,美七和雪七争夺男友的真相大白,终七能否和黄太子结婚?这些都将成为剧情继续吸引观众的重要砝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罗阳 | 黄太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