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9明星亮相全国两会 > 新闻动态

两会文艺界代表委员联谊表彰会在京举行

音协的艺术家们合影留恋

  3月2日晚,由中国文联主办的两会文艺界代表联谊会暨“送欢乐下基层”表彰会在京举行。宋祖英、刘兰芳、姜昆、李维康、郁钧剑、濮存昕崔永元等82名文艺工作者受表彰。两会文艺界代表们也借此机会相互交流各自准备的两会提案。文联宣布耗资六亿的“艺术家之家”即将揭幕,公共活动部分预计七月装修完工。

  两会文艺界代表交流提案

  2005年以来,中国文联及下属文联、11个文艺家协会开展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涉及到受灾群众、下岗职工、厂矿工人、进城农民工、贫困大学生、艾滋病患者等,直接受益群众600万人。活动上,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牧宣读了《中国文联关于表彰参加“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文艺工作者的决定》。宋祖英、万山红、关牧村、刘斌、吕继宏、刘兰芳、山翀、李丹阳、李维康、郁钧剑、姜昆、奚美娟、崔永元、濮存昕、阎维文、王丽达、邓玉华、吕薇、朱迅、张泽群、廖京生等82名文艺工作者上台领奖。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向在场的艺术家们宣布了一个好消息:耗资六亿的“艺术家之家”即将揭幕。目前大楼已经购买成功,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力争在今年七月中国文联成立六十周年之际将公共活动部分装修好。

   “艺术家之家”即将揭幕

  两会即将开幕,趁这次聚会之机,来自全国各地的两会文艺界代表也相互交流起提案内容。宋祖英这次准备的还是关于老话题“版权”,为此她还特地做了一些基础调研,并打算联合部分音乐家共同进行著作权讨论。姜昆的提案有关“包容大众文化,加强文化引领”。就当下大家讨论的小剧场曲艺演出是否低俗、小沈阳(空间)的表演惹来的争议等话题,他希望大众能够以包容的态度面对,不要上来就灭,可以适当加强文化引领。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刘敏和08年9月刚刚上任的西安音乐学院院长赵季平二人的提案都是关于“艺术人才特殊化培养”。两位代表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发现,不少艺术技能优秀的学生因为英语成绩不达标,不能毕业或者失去攻读研究生的机会,这让他们作为艺术教育者也很痛心。希望特殊对待艺术人才,不要用英语成绩“卡”人才,减免部分与艺术无关的课程。

  歌唱家宋祖英委员和中国音协副主席赵季平代表,两位音乐界的领军人物,正交流着各自的创作心得,演员刘佳委员和指挥家滕矢初委员,这对相识近30年的老友,一见面就聊个不停,舞蹈家刘敏委员和美术名家靳尚谊委员则在一旁合影留恋、濮存昕委员和姜昆委员一落座,就被好几个记者追着采访……2日晚,中国文联特邀请文艺界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联谊,共商文艺发展大计,中国文联还表彰了四年来参加“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广大文艺工作者。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表彰大会。

  “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惠民

  关牧村、宋祖英、姜昆等受表彰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在会上说,2005年以来,中国文联及所属11个文艺家协会、各级产业(行业)文联等团体,普遍开展了面向基层群众的“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参加活动的都是各个艺术门类的优秀文艺工作者,既有中央院团、省区市等地方院团的文艺工作者,也有民间文艺团体和体制外文艺工作者,既有著名老艺术家又有德艺双馨的中青年文艺家,总计数千人。这项活动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涉及到受灾群众、下岗职工、厂矿工人、进城农民工、贫困大学生、艾滋病患者等,直接受益群众近600万人。通过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密切了文艺工作者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扩大了文联工作的社会影响,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多次肯定,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李牧宣读《中国文联关于表彰参加“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文艺工作者的决定》,并向受表彰的人员授予证书。冯双百、关牧村、刘兰芳、宋祖英、郁钧剑、姜昆等82名获奖代表一一上台领奖。

  多次随慰问团下基层演出的全国政协委员郁钧剑说:“和基层群众在一起,能激发我的艺术灵感;和灾区群众在一起,能让我感受到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凝聚力。”

  全国人大代表殷秀梅说,希望这一活动能够长期开展下去,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和保障措施,动员和引导越来越多的文艺工作者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2008年中国文联一系列活动有声有色

  会上,胡振民回顾了中国文联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一年来,中国文联及各团体会员圆满完成了八届三次全委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一是成功举办一系列有声势有特色有影响的大型主题文艺活动;二是精心组织一系列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的文艺赈灾活动,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抗灾救灾的信心;三是广泛开展了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惠民文化活动;四是切实加强舆情信息、理论评论和评奖办节工作;五是积极开展对外民间文化交流,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外交’、‘大外宣’格局方面的渠道大为拓展;六是扎实推进文联自身建设,提升了文联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胡振民指出,特别是在全党和全国人民共同面对严重自然灾害的关键时刻,各级文联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和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调整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和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无私奉献、共克时艰,为夺取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围绕纪念新中国和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

  中国文联今年将着力做好8项重点工作

  胡振民说,2009年是新中国和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的喜庆之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蕴含重大机遇的一年。今年中国文联将着力做好8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努力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上取得新成效;二是紧紧围绕纪念新中国和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精心组织有声势有特色有影响的主题文艺活动;三是继续深入扎实开展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文化惠民活动;四是围绕“大外交”、“大外宣”的总体部署,积极主动地推进对外民间文化交流与合作;五是改进理论评论和评奖办节工作,努力推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六是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大家和领军人物;七是积极探索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和维权工作的有效途径,努力在找准方位、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上迈出新步伐;八是全面加强文联自身建设,努力在为开创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新局面提供保障上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 濮存昕 | 崔永元 | 李维康 | 刘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