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合拍片《杨贵妃》引猜疑 金城武适合演李白?

  昨日, 有关中英将合拍影片《杨贵妃》的消息铺天盖地,引来的关注与热议不在少数,不过对于此事,媒体的疑问也颇多,如影片投资一亿是否够用?所谓唐明皇等重要角色将在全亚洲挑选,是指在华语圈挑选还是包括非华语圈?乃至英国人将折腾出一个怎样的《杨贵妃》?就此,记者昨日采访了影片投资方之一北京大地公司,工作人员并未就上述疑问给予记者答复,只称《杨贵妃》不过刚签协议而已。


  演员:谁是主演

  早在去年上海电影节期间,关于英国人有意开拍《杨贵妃》,就曾有过口风,当时有消息称英国人预计投资四千万人民币,并有意在上海电影节寻找合作伙伴。关于影片本身的信息,则是剧本由英国人操刀,影片主角之一:中国大诗人李白将讲英文。这么一个乍听不靠谱之事,上周成为事实,大地公司于前日宣布已与英国人签订合作协议,将参与影片的制作与拍摄,影片的投资金额也由此升至一亿人民币。有了中国投资方的参与,不等于唐明皇、李白及杨贵妃等角色的扮演者有了谱,大地公司只称上述角色将以全亚洲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巨星为范围,海选的方式产生。

  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热议,昨日有消息称,多数网友属意巩俐出演杨贵妃,认为她最符合投资方要求。此外,讲得一口流利英文,并已于去年签约美国公司的刘亦菲,适合出演杨玉环少女时期。杨贵妃的扮演者在网友心中有了人选,那么李白及唐明皇呢?网友们争议颇多。而大地公司工作人员,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拒绝就人选意向作出任何回应,这名工作人员只表示,《杨贵妃》虽已签定协义,但并非公司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公司眼下工作重点仍是胡玫导演的《孔子》,这部影片据传将于本月开机。

  猜想:亚洲版

  杨贵妃——梁洛施或汤唯

  李 白——金城武或张震

  唐明皇——李连杰

  杨贵妃这一角色,网友多数认为巩俐是有力争夺者。首先她具有国际知名度,前阵子有消息称,巩俐在好莱坞的知名度已力压较她年轻的章子怡。此外,她的风韵也接近杨贵妃。据资料显示,杨贵妃身高1米64,体重138斤,而巩俐1米68,体重112斤。唯一的问题是巩俐年纪偏大。国内另一位同样演技及风采俱佳的女星蒋雯丽,也十分合适这一角色,但她与巩俐存在同样的年龄问题,此外她的国际知名度略显不够。

  如果往年轻这一层面考虑,那么去年与小超人闹了一年绯闻,与英皇打了一年官司,并出演了《木乃伊3》,而且戏份不少的梁洛施是否属于一个不错选择?她年龄适中,演技颇佳,发展前景也看好,同时英文流利,颇得外国人眼缘。若要挑毛病,她的问题仅在于她是个混血儿,脸部轮廓较深,所以恐怕就算她宁愿增肥演出,国内网友也会不太看好。此外,她的绯闻威力太强大,固然如此可增加影片的宣传,但也可能喧宾夺主。放眼华语娱乐圈,比梁洛施更合适的人选当属年后正式复出的汤唯,除体重之外,一切都没有问题,网上也呼声颇高,不过也有少数网友唯恐此片是一大忽悠,认为汤唯不应出演。另有大河剧迷也向记者推荐日本女星宫崎葵,认为若是中国人实在不愿掺和此影片的话,宫崎葵挺合适。

  男星方面,李白若果真要说英文,将英文讲得地球人全听不懂的黄晓明等当然就是相当不合适了,夏雨英文略好,但又瘦得跟个猴似的,唯有港台男艺人比较合适,首先金城武及张震,两人气质等都不错,而且知名度颇高。不过,就怕金城武将李白演成诸葛,那就会雷倒地球人。张震贴小胡子后,应该扮相不错,但也怕他的小眼睛四处乱放电。唐明皇么,可选李连杰,他在《木乃伊3》中演过皇帝,算有经验,知名度更没问题,也可选发哥,但发哥片酬得500万美元,估计投资方扛不住。

  欧美版

  杨贵妃——温斯莱特

  李 白——休·格兰特

  唐明皇——莱昂纳多

  既是英国人操刀创作了《杨贵妃》剧本,或许他们还会拉来英国最好的演员出演《杨贵妃》,为电影进军全球市场做足准备。刚在奥斯卡加冕的温斯莱特,全球人气不成问题,而且够丰满,很符合杨贵妃的体形。英国人要让李白讲英文,与其在亚洲找一个英文讲得磕巴的男星,还不如去欧洲找一个现成的。具有英国贵族气质,父母都是艺术家的休·格兰特就比较合适,他出演李白,给大家飙一点英文诗歌,那是小菜。男星中,出演唐明皇这样皇帝角色的,莱昂纳多比较合适,他在《泰坦尼克号》中的演出一直让人无法忘怀,这次再来演个中国爱情故事,估计到时别有一番风味,就是年龄跟唐明皇相比有点偏嫩,要不布鲁斯·威利也行,但就是瞧着怪凶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贵妃 | 巩俐 | 李白 | 梁洛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