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血钻》导演拟拍海难灾难片《海洋深处》

《海洋深处》原著小说封面
《海洋深处》原著小说封面

  搜狐娱乐讯 去年曾与丹尼尔-克雷格合作《挑战纳粹》的好莱坞著名导演爱德华-兹威克,最近又有大动作,他将执导一部根据纳撒尼尔-菲尔布里克原著小说《海洋深处》(In the Heart of the Sea)改编而来的灾难电影。爱德华-兹威克同时也将与马歇尔-赫斯科瓦兹联合为本片操刀剧本,保拉-韦恩斯坦和帕拉克-帕特尔将为该片担当执行制片人。  

  19世纪的泰坛尼克

  纳撒尼尔-菲尔布里克的畅销著作《海洋深处》,曾荣获“美国国家图书奖”(National Book Award)。故事的时间背景是1820年11月20日,一艘从美国南塔开特岛出发的“埃塞克斯号”捕鲸船,在出海后不久就遭到了凶猛鲸鱼的联合攻击。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全船只幸存了八人。为了在汪洋之中继续生存下去,这八个人不得不分食死去船员的尸体,这个人吃人的惨剧可谓触目惊心,活人之间的斗争也耐人寻味。他们在海洋上一直漂泊到次年二月底才被救起时(90多天),人们看到的惨象是——他们在尸骨里坐着。“埃塞克斯号”的这场惊人灾难,曾被称为19世纪类似于泰坦尼克号的超级海难,它比后者的结果更加血腥,只是逐渐被人遗忘。可以预计,此片的恶劣场面若是还原成影象,震撼力注定不容小觑。

  与《白鲸记》同时起航

  本片导演爱德华-兹威克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就以《光荣》一片震动影坛,将丹泽尔-华盛顿第一次送上奥斯卡领奖台,之后拍出的《秋日传奇》、《生死豪情》、《最后的武士》、《血钻》均是引起较大反响的作品,而其担当执行制片的《莎翁情史》、《毒品网络》、《我是山姆》更是在奥斯卡评选中摘金夺银。去年执导的《挑战纳粹》虽然口碑不尽人意,但因为有丹尼尔-克雷格的加盟,此片最终也成为去年年底颇受关注的影片之一。

  爱德华-兹威克此次企图改编《海洋深处》,是受了赫尔曼-梅尔维尔名著《白鲸记》(Moby Dick)的启发,他期望这部从06年《海神号》之后就鲜有人问津的海难题材,能重新引起观众的兴趣。值得一提的是,《白鲸记》目前已被环球公司买断了改编权,《通缉令》的俄罗斯导演蒂莫-贝克曼贝托夫将执导此片。《海洋深处》与《白鲸记》相似的地方在于,它们的主角都是“鲸鱼”,前者最抢眼的是一群杀人鲸,而后者则讲述了南太平洋上一条名叫莫比-迪克的白鲸与捕鲸船船长阿哈之间的旷世恩怨;不过,本片是一部灾难电影,而后者则是一部带有幻想色彩的动作大片。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两部影片很可能在2010年秋季同时在票房上展开较量。目前,《海洋深处》的演员正在遴选之中。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德华 | 丹尼尔 | 菲尔 | 克雷格 | 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