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没有语言的生活》 > 新闻

《没有语言的生活》落幕 杨亚洲让观众笑着哭

  昨晚,杨亚洲导演的电视连续剧《没有语言的生活》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大结局,对于这部充满诗意、画面唯美的电视剧,许多观众感叹说:“太催人泪下了,只是电视剧太短了,没看过瘾,看的时候一直边笑边流泪。”

《没有语言的生活》剧照
《没有语言的生活》剧照

  倪萍

  戏中克制眼泪

  《没有语言的生活》的故事非常离奇,因为一系列意外,盲、聋、哑三人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家庭。播出不久,观众就被人物令人心酸的命运感染着。像有一段情节,盲人王老炳(刘威饰)和哑巴刘桂英(倪萍饰)吃饭,刘桂英不小心把苍蝇拍到菜盘里,王老炳刚好要夹菜,刘桂英不能说话只能把盘子挪开,可王老炳什么也看不到,只是一次次地寻声去夹菜……观众表示,很多情节起初看来会令人发笑,可笑的背后却是感动的眼泪。

  说起这样的情节,倪萍也十分难忘拍摄时的感动,她说很多场戏中自己都极力克制着眼泪,“剧中的王老炳虽然看不见,但他眼里始终都是坚定、快乐的,这是把苦难推向了极致。”

  画面

  细节十分用心

  像杨亚洲以往的作品一样,《没有语言的生活》画面的唯美也得到观众的认可,像剧中那条湿漉漉的小巷和拱桥,带着南方小镇古朴的诗意,被认为是当下难得的拍摄讲究的电视剧。

  对此杨亚洲说:“不管到什么时候,老百姓都需要这种带着诗意、美好的电视剧。”

  而为了达到这种效果,他在每个细节上都十分用心,剧组基本每天早晨6点前都要起床拍摄,因为他认为那时的阳光最柔和、最美好,工作人员每天早上还要用水把小巷泼湿,包括那些老房子里墙的颜色等细节,杨导与美工一起都下了不少工夫。

  信报记者 王大鸣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萍 | 杨亚洲 | 刘桂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