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没有语言的生活》 > 新闻

倪萍称拍《没有语言的生活》眼泪都要喷出来了

  本报讯(记者秦菁)近日,由杨亚洲导演的电视剧《没有语言的生活》正在央视热播。看到倪萍的“压抑”的表演,观众似乎又清晰地记起《美丽的大脚》、《家有九凤》和《大浴女》里的那个她。倪萍说:“照相馆里那种灰白的陈旧的气息和小巷里永远湿漉漉的感觉,是我忘不了的。希望电视剧都能拍得这么讲究。”

  扮演王老炳的刘威说,自己很喜欢这类电视剧。要演一个状态自然的盲人,刘威没少下功夫,开始跟他对戏的倪萍还担心,刘威的眼睛一不留神就会看偏而露馅,但刘威从来都是很自信地回答她,“绝对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刘威打趣地告诉记者说,“从小看倪萍主持的《综艺大观》长大的,后来又跟她合作过,所以私下互相都很了解。所以我们对戏时很默契,包括她下句台词要说多长时间,语速多少,我都能猜到。”除了要扮演盲人需要格外下工夫外,刘威在剧本上也很挑剔,他被剧组的人称为“刘编辑”,他告诉记者,“台词里有三分之二是来自原剧本的,剩下的都是我觉得自己该加进去的话。”在谈到目前电视剧的创作时,刘威表示,“现在的电视剧技术含量都太低。有的编剧跟着剧组拍戏,他在一旁监督导演和演员,不准别人改他的台词;还有的演员没有表演能力就出来接戏。”

  谈到《没有语言的生活》的拍摄,倪萍说有一段最让她难忘的故事情节———王老炳(刘威饰)吃饭,刘桂英(倪萍饰)不小心把苍蝇拍落到菜盘里,这时王老炳恰好要夹菜,失声的刘桂英于是将盘子挪开,王老炳又循声再次夹菜,刘桂英又挪开盘子,几次三番,两人的感情和矛盾一起交织着升腾着。倪萍说:“当时我拍这场戏时眼泪都要喷出来了,我彻底被剧中的王老炳感动了,他虽然看不见,但他眼里始终都是坚定的,有快乐的。这就是把苦难推向了极致。”看过该剧的观众,可能会留意到剧中的那条小巷和桥拱总是湿漉漉的,一如剧中的角色,内心总是潮湿的。倪萍透露说:“其实那条小巷是剧组用水泼湿的,包括照相馆里墙的颜色,那种灰白和那种陈旧,都是导演精心做出来的效果。”倪萍说:“室内剧其实随便找一个地方拍摄就行,但杨导在每个细节上都不能凑合,我们要感到早晨6点前起床拍摄,因为他说那时的阳光最柔和最美。我希望电视剧都能拍得这么讲究。”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萍 | 刘威 | 刘桂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