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3月看片指南:文艺风轻吹 经典影片扎堆

  三月份通常是我们所言的春季档,往年这时候,历来是一些文艺小片和实验电影搬上银幕的好机会,但随着好莱坞影片近年在春季档上的发力,《300》和《史前一万年》接连爆收,因此今年国内这个档期影片还是比较热门。

二十四城记剧照
二十四城记剧照

  国内影片里首先是3月6日的《二十四城记》和27日上映的《东邪西毒终极版》,一个是勇闯威尼斯的文艺先行者,一个则是久经岁月洗练而成的经典武侠艺术片,两部影片的上映可以说还是有一定意义的,这证明国内电影市场上这类小众、精英文化范畴的作品依然可以浮出水面。影片《二十四城记》经过“一年的采访,40万字的采访笔记,历时一年的剧本创作”,贾樟柯一直想拍摄一部以工厂为背景、描写产业工人生活的影片,这部电影由吕丽萍、赵涛和陈冲分别出演三代场花,陈建斌是本片男主演。这部作品围绕一个国营老厂的三代厂花展开,通过60年代、80年代和现在三代厂花的人生经历和情感历程,反映中国在城市化进程中,城市发展、生活环境改变给普通人带来的影响和体验。不过由于拍摄形式所限,该片表现出的内容并未获得一致认可,但不管怎样,许多国内热爱电影的青年们都准备以满腔热情进行观影,这样的作品值得鼓励。

  《东邪西毒》的经典程度不言而喻,此次终极版历经长达4年时间所做的事,就是对画面的修复,一直到片子前往戛纳前的一个星期才停工。对这部十几年前的作品,王家卫找来了外国特技公司,用最新的数码科技一帧一帧地修复。在大银幕上效果非常明显,画面色彩更加浓艳,每一幅画面都宛若油画一般。该片参展了去年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的隆重介绍单元,引来叫好声连连。据悉,在声效方面,原版《东邪西毒》配的是单声道,而《终极版》将其修复成了5.1环绕立体声,十分震撼。更加引人注意的是,《东邪西毒终极版》明显将季节变化的画面进行了改动,而且还配上了字幕:春,夏,秋,冬,然后又是春。还有一些地方重新调整了次序,如回忆里的张曼玉、刘嘉玲、林青霞几个女人出场的次序有些变动,从这些细节也许可以看出来,王家卫试图让新版的《东邪西毒》更易懂一些,使得《终极版》比以前的版本更容易让人看明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与《二十四城记》同样定于3月6日上映的影片《亲密》,该片由继《甜蜜蜜》和《男人四十》后,近年屡获殊荣的金像编剧岸西首执导筒拍摄《亲密》,剖析都市中的爱情心事。另外岸西在本片继续游走于她擅长的爱情小品路线,法国学成归来的林嘉欣与屏技渐入成熟的郑伊健继《恋之风景》后里再续情缘,因此这部电影,是国内大批的岸西粉丝们绝不可错过作品。而由张一白导演,莫文蔚、曾志伟和蒋雯丽联袂主演的《秘岸》也将于3月17日上映,看来3月真的是国内小众文艺片比拼的赛点。

  国外影片部分,3月确定上档的《守望者》和3月26日上映的《贫民富翁》是绝对值得一看的影片。前者是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强力打造、今年好莱坞春季档最引人关注的超级英雄大片。据悉,该片制作水准、编剧功底以及人物设计都非常出色,有望延续华纳去年自《史前一万年》创下的好成绩,看来今后春季档将成为他们吸金的一个闸口。而《贫民富翁》更毋庸多说了,今年囊括奥斯卡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八项大奖,在国内上映的话,最好还是亲自看上一看的好。按规律该片拿下奥斯卡大奖后,发行上会受到巨大利好,多赚两千万美金不成问题。

  其他影片中,3月5日上映《时空穿越者》,紧接着6日是《护宝娇娃》,14日是我们伟大的《龙珠》,据说《春丽传》已经被评为超级弱智大烂片了,希望本片不要重蹈覆辙。另外史蒂夫·马丁《粉红豹2》也可能会在3月与广大国内影迷见面。

  纵观3月上映新片,虽然没有航母式的大片,但所幸影片各类题材和风格层出不穷,广大影迷各有所爱,大可尽兴挑选。相比于暑期档、贺岁档的那些重磅巨制,3月唱主角的通常都是小成本影片和题材轻巧、观赏性强的作品,好片烂片凑在一起,大家各取所需,本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邪 | 西毒 |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