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影人大排档

《影坛奇人5》专访香港最生猛武指-熊欣欣(上)

熊欣欣在《老虎出更》担任替身

    《老虎出更》一晚做7替身 正式加入刘家班

    经过逐级的审批,在北京呆了一个月的时间,熊欣欣终于拿到工作签证,他连家都没顾的回,买上机票就从深圳出关去了香港。到了香港之后,熊欣欣还来不及感叹“东方之珠”的美景,很快便被拉到《老虎出更》的片场,在那里,他见到了周润发、李元霸、刘家辉,接下来等着他的,是玩命的跳车特技......

    “我觉得当时挺傻,刘家良,刘师傅是好人,但是他希望地位更高,打一个飞脚看看,没见过的,不是让你打一套拳,就做两个动作看,我说师傅,做什么,‘做一个旋风脚,单脚下那种’。太简单了,都不用压腿,打一个脚站住,他们说哇,那么厉害。‘来一个360’,简单,我穿着皮鞋,就站在那里,他们眼睛都大了。好了,你先休息,我们拍一点东西。介绍老外给我认识,也没事干,后来我们两个人做了兄弟了,那个人在旁边,他叫了中文名,他英国人,他们都说你武术很厉害,看到你的伸手很好,我学的怎么样。我也很客气,我说,也很老实啊,第一次跟境外人说话,我说你的武术不错啊,以外国人来说练到这个很不错,但是从那句话他开始欣赏我,几年以后他说,其实为什么你知道我们能交朋友吗?就是因为你没有歧视我,香港人种族歧视嘛,外仔没用,来捞电影,不是你的所长。所以他说你一个大陆来的武术冠军,居然表扬我。我们闲聊着,一会儿副导演来了,师傅找你,师傅找我干吗,我说师傅干吗?你能做一个动作嘛,我说什么动作?跳车,啊,跳车,怎么跳,不懂嘛,我小车都没坐过几次,跳车呢,刚坐麦伟章驾驶车来这里,第一次坐这种高档轿车,对我来说很高档。家里老头子他们那种军队吉普倒坐过,这种小车没坐过。我说怎么跳?他说这样,两个人在试车速,有平板货柜,车子一过去,不就铲掉那个顶了嘛,你跳上去以后,两个坏人在里面,你跳到上面以后,跳到那个车上面去。挺吓人的,但是你不能说不行啊,刚第一天来香港,第一个动作人家问你就不行,多掉价啊,我说可以,没问题,你人我试一试可以,可以试吗?当然可以试,试车速嘛。你可不可以告诉他们开慢点,因为我不知道到什么时候我跳,跳早了不行,跳晚不撞死我,我一到车上一看,天桥上货柜,第一次跳站稳了,第二次走到那个地方,试了几次以后可以了,让我跳,跳第一次,成功了。后面不知道为什么又把我衣服换了,可能是没有那么潇洒,因为第一次做没那么潇洒,又找了一个,当初神风特技的一个手下去做,把衣服脱给他,他做,一跳下去时间不对,他跳上去对了,跳这个车子车子走掉了,他正好趴在车尾上了,一个膝盖撞破了。我跳没事,其实我OK的,他上去出事了。当时给我吓坏了,发生在我身上会怎么办,当时我一看到车头就往上跳,一跳就夹到司机的头上去,因为他要的也是这样,他本来想跳到车后坐,打几下再夹,我一跳就骑到人家的脖子上了,真够狠的。
   
    完了以后就拍在车上打了,我也休息了,他们又拍,拍拳脚打,又来了,你现在过来,我说干吗?你替,现在你做刘家辉了,我说刚才不是替李元霸嘛,现在成了刘家辉。你到车子上面,360转下去,前面的我们拍完了,我们第一个是开着车子,到了这里你就往下扭,大家一块往下扭就可以了,和麦伟章一块做,很简单啊,没问题啊。试的时候是榻榻米,真拍的时候把榻榻米拿走了,当时也没办法,顶上去了。来吧,360滚下去,站起来,把麦伟章还顶在那,哇,那天晚上就做了两个镜头,当时我想,刘家良也够狠的,来香港第一天还不知道我住哪呢,第一天把我接到片场两个跳车,从那以下休息两天后面拍打,那一打的话,真的是一打成名,从二楼摔下来,摔威亚,撞墙,替老外,我最多的替周润发、替李元霸,替张家辉,替另外两个孩子,一个是李元霸的妹妹吴宁,还替老外,一晚上好像是七个替身。我就想,我能赚多少钱,后面一分钱没给我,要给我月薪,其他的一分钱没有。”

    再办签证一办八个月

    《老虎出更》经过试片之后,熊欣欣的表现得到肯定,电影公司决定与他再签合约,继续合作下一部电影。熊欣欣放弃了一个多月的月薪回到内地,办理再次到香港的签证。没想到回来之后,体委就是不批,一气之下,熊欣欣转了单位,还放弃了内地的拍摄合同结果,办了八个月终于又可以再到香港。

    “你第二次再出去以后,是这样的,那种人的思想,某些人坐的那个位置很顾及你。我当时又要签约,香港公司又要签我去拍戏了,你是我们体委的教练哪能老去拍戏赚钱,不理运动员,我说我安排好了,而且我有付劳务费给你们啊,我有劳务费。这样吧,我说下一次我去的时间可能长,可能赚的钱多,我说这样吧,体委,我私人承诺送一套录像设备,24寸彩色电视机、录像机。当时买一辆面包车也很便宜嘛,我想几万块也买下来了,因为很多人知道我在香港,而且其他认识的武行说,我们出去捞,能赚很多钱,开始涨价涨到九百,像我这种很抢手的,每天可以拍可能赚到两千七、一千八这样的,再加上月薪,我想三五万我送东西给体委很正常嘛,我负担得起,我出去干。我答应送给体委一部车,我出钱你们去买,另外再送一套录像设备,当时八几年的时候,我说送的是索尼那种24寸的录像机的时候,人家领导跟我说了一句,我们偌大一个体委哪需要你这样的小恩小惠,就不批,因为他不签字你就不能办签证、不能办手续,为什么拖那么长时间?其实不需要办那么长时间。我当时就急了,我说你告诉我,我在什么条件下可以再去香港拍片,他说你没有,当时我急了,我说为什么没有?他说除非你不在我这里,我管不着你,我当时就,那时候很冲动,我对着体委的主任说,‘现在就告诉你我明天就调单位,我不干了,体委不要了’。 最后办办办办,办了八个月又到香港,拍《新最佳拍档》去。”

 

熊欣欣、徐宝华与刘家荣摄于电影《瘦虎肥龙》拍摄现场

    那时候我们斗的很厉害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是香港四大功夫班底斗得最为厉害的时候。熊欣欣跟着刘家良完成了《老虎出更》一、二集和《新最佳拍档》之后,对武行、尤其对刘家荣开始留意,开始从刘家荣那儿学,希望有一天也能做演员,做武术指导。在跟随刘家荣拍摄《瘦虎肥龙》时,熊欣欣等人还曾与洪金宝的洪家班有过一场明争暗斗......

    “那时候拍《瘦虎肥龙》我们斗的很厉害。刘家荣做导演嘛,刘家荣、徐宝华。那边洪金宝是小虎、义新、小四,很多,他们那边台湾几个、香港几个,小林,都在他们那边,他们人强马壮的,我们经常暗里斗,当时我和徐宝华心态很不正常,就觉得你们什么成家班、洪家班、袁家班都没有我们牛,我们觉得我们刘家班最牛,因为我心态就是,大家说踢、说打我们就打、就踢,什么回旋踢,当时我们回旋踢,空中看了一秒看的清清楚楚,看的很清楚,转身过来以后再踢,但是香港没有这种伸手。说翻,徐宝华翻,说摔,我们两个都能摔,我说任何一个班底里面,当时我们也看不起成家班,当时我们那种心态,年少,就觉得你们有什么牛,你们除了大哥成龙很厉害,班底下面没有一个人比我们牛的,说打拳脚你们打不过我们,说摔我们自己都摔,你们那边全靠成龙在摔,不是你们在摔,看不起。洪家班我们也看不起,洪家班说摔的你们有多少个个能摔的,说打的也不过我们,说摔的也不过我们,我们两个比较全面。

    那个年代的几个班底经常攀比,就是你们做动作的时候我们比你们做的更难的,我们是上桌子这么撞下来,这样撞下来不好看,我们要到桌子边上拿这个地方打背,觉得够狠,跟人家斗。跟洪家班怎么斗?我们拍《瘦虎肥龙》镜头里面就斗,人家拍完戏我们两个人找一个平地,你一脚我一脚,你跳多高,我一个旋风还多加一圈,我们业余队的水平,跟我们笔。跳钢床,我也能翻一点,徐宝华上面又翻,斗。最好玩的有一次,正火踢手把,空中转体踢完,洪家班踢,还有几个武行,大哥正好走过,一看到大哥的影子都有些害怕,他当时太牛逼了,根本看到那个影子都不敢讲话那种的。那时候我们看到影子,马上就不敢动了,大哥那种威严出来,真是大哥,看影子或者听声音,马上不讲话了,大哥站在那里,他走过以后,我们只能说一句话,大哥,叫一声大哥。他看到我们,他也知道我们的心态,我猜想他也知道我们干吗呢,回头问,就问他们武行,‘知道猪是怎么死的吗?’武行没人答,走两步‘笨死的’。就骂他们武行,我跟徐宝华当时就开心,哇,跟我们斗。大哥赞扬我们了,夸我们了。武行一种大哥的肯定,还有一个是那种心态。

    如果我们没有这种心态,香港武行成就没有那么大,港产片不会有那么强,一定有这种心态,现在回到国内看,国内动作为什么不好?没有比较,没有那么强的几家公司出品,哇,谁做谁做,我们要比他厉害,没有那种竞争。行家都是一样的,大家都是拿同样的价钱,你还要去更强这种心态,我们要做得更好,我们要争取更多的工作,我们要达到什么目的,我们要做副指导,我们要多点公开,我们要做指导,我们要做导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飞鸿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