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影人大排档

《影坛奇人5》专访香港最生猛武指-熊欣欣(上)

    贰。误打误撞进入影圈 玩命替身打出名堂

   《南北少林》得刘家良赏识   

    熊欣欣从武术队退役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柳州,考虑到能有更多的时间和自由进行自我进修,他放弃了去特警队做教官的机会,因为那里太严格了。最终,熊欣欣成为了市体校的一名武术教练。没多久,师兄路竣打来电话,将刘家良、李连杰正在北京拍电影《南北少林》的消息告诉熊欣欣,问他要不要过来做武行。因为师兄们曾拍过《少林寺》,基于当时对《少林寺》的印象,熊欣欣就答应了。

    “后来他们打电话到体委找我,说刘家良、李连杰来拍少林的电影,已经开拍了,那时候在北京潭柘寺,说你要不要来做武行,武行什么东西啊,拍电影啊,拍什么?《南北少林》,刘家良做导演,刘家良谁啊?我们那个年代,出了样板戏胶片,《小兵张嘎》、《南征北战》、《地道战》、《地雷战》、《生死恋》,知道这种电影,但是动作片出来我们不懂,电视怎么制作出来我们不懂,真的不懂。去做了,做武行,啊,除了演员以外还有武行,去做武行,来到北京,那天我是晚上到北京,到了北京给我拉到刘家良房间去了,他们给我介绍,这是刘家良,这是熊欣欣,没感觉。因为当时很多数不清的全国武术冠军,我的前辈,都在呢,几十个人,去介绍完以后我就回我们住的地方去,就没感觉,但是我会说一点广东话,当时不流利,因为当时在南宁嘛,接触一些南宁人,说点假假的广东话,就用广东话跟他们交流了几句。第二天正式开工了,开工以后,副导演找我,你叫熊欣欣是吧?我说是,昨天晚上到的是吧?我说是啊。他说你会广东话是吧?我说会会会,会广东话,你站起来,我站起来,把头发弄一弄,好,他说你能不能把头发剪了,剪头发,我说剪头发干吗?我们拍《南北少林》,少林是没头发的,剪头发,还有10块钱剃头费,剪了,诱惑。”熊欣欣说起往事,哈哈哈大笑。

    拍摄期间,李连杰不慎扭伤,其他武术队又无人能替,这给了熊欣欣施展的机会,他连护具都不需要,便轻松、漂亮的完成了动作。熊欣欣功底了得,又懂得讲广东话,在剧组里派上大用场,深得刘家良的赏识。

    “很简单就是,正好李连杰扭伤了,他踢那个腿,武术队没有这样的人,‘你能不能做?试给我看’,‘这个啊’,‘会不会做’?‘会’。一二三,蹦很高,‘是不是这样?’‘对,就是这样,哇,很漂亮,你弹跳这么好’,‘很简单啊,没有问题’,就拍了,就这样,摆了机器以后,来,戴护具,不用戴护具,这样一摔下来怎么会摔伤,我们伸手多好,当时拍了第一个镜头。所以后面他们觉得,我又会讲广东话,可以交流了,因为有时候他们国语不好、普通话不好的话,跟国内的武术运动员交流比较困难,我觉得他们说什么我就能接受、马上就能做得了,所以久而久之这部片做下来以后,你现在找《南北少林》,两边镜头都是我,换了清装、换了和尚,换了和尚、换清装,都替过,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人都有一个习惯。换衣服,打,他们都很惯,替完以后,就开始跟北方的武行有些隔膜,你来了以后抢了很多别人的机会,那又不是我的错,我自己比较开放,我觉得我在尽力做一件事情,我在做我应该做的事情,那导演叫我做不能不做吧,我就都做了。刘家良就是那部片子快拍完的时候跟我说,他说经过那么长时间交往,觉得你不错,你想不想到香港去,眼睛发亮,想,没去过,去,他说我真的很欣赏你,我拍完这个片子回香港,我回去以后如果会有机会一定会请你出去。”

 

《南北少林》中也能发现熊欣欣的身影

    《黄河大侠》深感报酬不平衡

    拍完《南北少林》后不久,熊欣欣又跟新影厂合作拍《黄河大侠》,在剧组里,他既做替身,又兼做道具、场务琐碎事情,更深的了解了电影行当,同时也了解到同样一份工,香港的报酬跟内地的报酬相差甚远,这使他开始心里不平衡。正在此时,熊欣欣接到了刘家良电影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的电话,邀请他参加《老虎出更》的拍摄,熊欣欣二话没说,回去办手续准备去香港。

    “《黄河大侠》我们做了很多灯光的事、做道具、做场务,搬摄影机,搬灯,打的时候还编动作,自己做演员,而且横垮三个年头,所以在里学了很多东西,真的学到很多东西。我觉得后面又更深的了解电影行当,更深的了解到香港的工钱跟我们大陆的工钱怎么差那么远呢,开始心里不平衡啊。我想我做道具,一个月我才拿两百块,每天做,每天还得扛榻榻米,扛道具到现场,收上车什么,自己要打,自己还要练,又编动作,又要打,还要做道具,做替身,也就是五百块一个月。原来香港一个打灯的多说多少钱,心理还是不平衡,太不平衡了吧,欺负人嘛。后面我就开始,电影拍到快结束的时候,还有半个月,刘家良那边给我打电话,说我们准备拍一部戏,你现在在哪里?我说我在拍《黄河大侠》,能不能赶快回家办护照,我们发申请,我们派人上来跟你们体委签合约,看怎么样办手续,我们马上来香港,马上开拍,《老虎出更》,因为他停了两年没得拍戏嘛,最后麦加给他救回来了嘛,拍《老虎出更》嘛,一拍就想到我了,就马上派人来跟我签合约。你想,最后一个礼拜我跟他们说,这个礼拜没我打戏,我的戏拍完了没什么事,他说对啊,你没了,我体委有点急事,要回去,不能说嘛,这个礼拜我就少拿一个礼拜工钱就算了,我急着回去,我也没敢说,谁都不知道,没有人知道,没说,我就说武术队一定要我回去,体委一定让我回去,最后一个礼拜我赶回去。他说好,拍完这个礼拜,反正我的戏都拍完了,打也打完了,最后文戏了我不用留在这里,留在这里也没什么帮助,我就回去了,回去就办手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飞鸿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