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影人大排档

《影坛奇人5》专访香港最生猛武指-熊欣欣(上)

   赛果不公决心不再比赛   

    1981年,熊欣欣与苏菲、路峻配对参加福州全国武术比赛,当时两位师兄刚拍完《少林寺》回来,学了一些新东西,几个人就将其融合到训练里面,苦练了一年多,练出了一套新派的东西。在比赛中,几个人的表现让观众不停的拍手,这是其他武术队上场时没有的反映,谁料赛果却未如所愿,得分垫底,令熊欣欣等人十分气愤,萌生了要离开武术队,不再比赛的念头。

    “我们比赛那一组八队下来以后,最高的9.25、9.2、9.175、9.1,全排我们前面,最次的都排我们前面,我们第七,裁判我们没打分,观众就啪,结果没想到观众发展那么大以后,就把裁判集中起来站在场中间谈应该给多少分,因为他们在商量应该给哪一个队,我们输给广西队应该拿多少分,结果就打了9.1,每一个队比我们0.05。当时整个晕了,当时我们都很生气,教练也很生气,但是他们是比较接受儒家教育,我不是,我是熊家教育,我很直,我当时还有几个单项没比赛嘛,我跟教练说,当时站在门口,那个气氛,我们拿了第七名,全场我们第一个出去,集中起来打了好几分都没打出来,开会打了我们第七名,肯定是幕后黑手给搞的。当时他们说走了,算了算了,大家都算了算了,我说我不算,等前面的走出去,我拿着东西在门口等他,出来我就打他,我相信没有那么黑的,教练拖着我,不能这样,我说怎么不能这样,我前途都给他毁了,今天晚上就专门砸他,我这辈子没有专心的打人,我今天晚上就等在体育馆门口,他敢出来,我就拿砖头给他劈了。当时一下把你的热情,你的希望,可能人生的希望,在那一分钟里面、两分钟里面给你破灭了,哇,真的很气愤。结果他们休息了,第二天我想了一个晚上以后跟教练说,剩下的比赛我不参加,你不参加,我真的不参加,昨天晚上的事情让我太失望了,我说我参加这个比赛没意思,对我的人生来说是一种侮辱,你在侮辱我自己,我说我不想参加,他说没有啊,你的八卦还有希望拿,我说这个有希望拿,刀、棍都还有希望进前六,我说没希望,因为我对自己都不抱希望了,最有希望拿第一、第二的,都拿不到第六,其他还有那么多高手,没希望,没指望了,我说完了。他说不行,我们得拿全能分啊,想想也是,我们还要争取全能分嘛,那好,我比赛下去,再出一次集体项目也出全能分的,结果还是只取前三名,又把我们打到第四名了,当时我说不参加就不参加,全能分不要了。人家去比赛,我起床以后跟教练说我不比赛了,我就出去了,逛街去了。1981年以后,当然回来以后受批评了。”

    这一事件对熊欣欣打击很大,以至于两年后仍在愤愤不平。当时已是武术队队长的熊欣欣,面对全运会比赛选拔过程中的不公平对待,对武术这个行业还能不能做下去产生了严重的疑问,在与好哥们儿路峻认真商谈之后,两人决定一起退出,不做运动员了。

  

 

熊欣欣曾获得全国武术冠军

    出绝招退役回乡做教练

    下定了退出的决心,但队里却不让退,于是熊欣欣、路峻两人就每天早上装肚子疼不起床,今天你装,明天我装,教练也没办法,因为肚子疼检查不出来。一直熬到1984年,队里仍旧一直不批,一直不批,最后两个人想出了一个绝招,决定“引刀一快”,以谋求退役.......

    “我们那天早上起来以后发现没招了,你怎么打申请他不批,我说我要读大学,我要当小说家,我当时写了两个短篇小说,怎么都不批,怎么都不让我走,我对这一行绝望了,我想走我人生另外一条路了,我对武术这种黑暗真的顶不住了,我就讲,因为那个时候看很多书嘛,我觉得是一种很卫生的东西,还有一种看了犹太人的,反正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们先割了吧。我跟路峻商量,唯一能伤害自己的,你不能够无缘无故的割盲肠不行,也不发炎,你能割哪,也不能切手,装病也不能天天装病吃药,我想能动刀的只有这一个地方了。最后我们第二天早上起来二话没说,骑着自行车跑到人民医院检查去了,人家问干吗什么病啊,最后说干吗,路峻比较大胆,我们包皮过长来割包皮。”

    “回来以后老师说:你们去哪去了?我们说去医院,去医院干吗?我们不练了,不练了就有权利做这些事情,谁说你们不练啊,今天更加不能练啊,谁说不能练?我们动了手术了,动什么手术?动手术还能这样?对,我们动手术,动什么手术,又来这个,割包皮,又不敢指。没办法啦,怎么也得休息一个礼拜再训练嘛,起码我们熬一个礼拜。后来几天以后,真的训练去了。他不想练,但是教练硬把他拽来了,没有把我拽来,他出了早操回来以后说不能去,我说知道不能去,坚持不能去,他说不是,生理反应不能去,你跑步一磨的话不能去,我就一直压腿压了一个早上没下来。那种心态,那种离心很强,说明以后我们成长路上我们想做什么事情很坚决,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当时也不知道是好是坏,所以你看我的博客写的就是去做了手术。最后好了以后我们继续申请,说了很久,最后批了,既然你们那么坚决,两个人那么坚决,就批了我们离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飞鸿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