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影人大排档

《影坛奇人5》专访香港最生猛武指-熊欣欣(上)

熊欣欣“鬼脚七”的招牌动作

  [前言:]熊欣欣最为人熟知的角色是《黄飞鸿》系列里的“鬼脚七”,与李连杰饰演的黄飞鸿搭档,好评如潮深入人心。久而久之,大家也就忘记熊欣欣的本名了,直接就叫他“鬼脚七”或者“七哥”。

    熊欣欣向来我行我素口无遮拦,得过全国武术冠军的他曾经底气十足的说:“当时(拍《黄飞鸿》时)在香港像我这样身手的武行,我敢说只有我一个。”

    其实也怪不得鬼脚七“目中无人”,徐克拍的《黄飞鸿》被奉为武侠片经典,最后一场竹梯大战更是影迷眼中的巅峰之作,可是,谁能想到“黄飞鸿”李连杰和“铁布衫”任世官却都是熊欣欣做的替身……

我来说两句

    壹。昔日全国武术冠军 愤不平出奇招退役

   做广播体操被人挖掘   

    熊欣欣是广西柳州人,和体操王子李宁是发小。12岁时熊欣欣顽皮好动,虽然个子不高,却喜欢参加各种体育运动。那一年,广西武术队到学校挑选武术苗子,身体条件不错的熊欣欣做了一遍广播体操,便被幸运地选中。后来,他进入了位于南宁的广西武术队,开始长达8年的学武生涯。

    “我在学校一直学习不错的,但是我好动,我参加过校队参加市里的乒乓球比赛,又参加跑步啦,虽然个子比较矮,我就去打打篮球,我什么都喜欢玩,我从小不知道为什么就喜欢动,武术队教练来学校说选人,体育老师给我推荐,做体操不错的,直接找我,叫什么名字?我就说叫什么名字。你想不想学武术?哇,什么是武术,我不懂,跟拍电影一样,什么是电影一样,什么是武术,我不懂武术。武术啊,武术就是打拳什么,我说可以啊,学嘛。就这样叫我重新再做广播体操,重新由头到尾做一次给他看,现在回想挺可笑的,这都可以选运动员出来。”

    “他们当时只要我学,没有直接进省队,在学校里面有另外的老师,也练了一段时间,也曾经练了有一年多吧,一年多快两年,半年后,最基本的东西,踢踢腿啊,压腿啊,代表我们地方的队去参加比赛,学生比赛,完了以后,最后就正式来招,练了两年以后就直接招到武术队。”

    武术队的日子,熊欣欣一直训练、比赛、训练、比赛,跟路峻成了同出、同进退的哥们儿。那时候他和路峻被人称为全国最好的对练表演组合。

    “因为我们以前的训练很严格,你进了武术队以后,那时候因为还是要半天读书、半天训练,还要上文化课,有一年时间我们是要半年读书的,所以训练时间比较少,再到参加比赛的话花的时间三年了,三年打基础嘛,基本功啊,那时候对基本功的要求很严格,踢腿,每天跑步、练习,完了以后才去参加全国赛,赛到第一次、第二次全国赛以后,我才跟路峻配对,一开始不是的,跟他配对应该是1979年了。”

 

熊欣欣是体操王子李宁的发小

    开始想了解这个世界

    熊欣欣在武术队中练就一身好功夫,期间吸引了不少留学生前来拜师,和这些人接触久了,熊欣欣看到很多新奇玩意和外国杂志,使他感觉世界太大了,自己应该多了解这个世界才对。同时,熊欣欣也有了自己的理想——上外语学院,然后出国当一名翻译,走遍全世界。

    “那时候突然发现,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因为我喜欢看书,我以前很喜欢看小说,各种各样的小说喜欢看,以前不是有一个叫《青年文学》还是《青年文摘》那个杂志,专写短片小说的这样的东西,我定了两份那样的杂志看。完了以后,又认识了一些留学生,也是很奇怪,他们到附近,那些留学生看见我练武术,他就找上我,就说跟我聊天,说你想学武术,可以啊,我可以教你,老外嘛,我就教他们嘛,他们来跟我学武术。学武术以后,我就觉得他们东西挺奇怪的,小录音机,卡带,到他们宿舍去玩嘛,看了以后,他们有当时的《时代周刊》带进来的,看了很多外国杂志。世界太大了,很多事情我没见过、没想过,在我们国家之外的东西我们完全没想过,再看亚洲其他城市,通过看这种杂志之后就看亚洲其他国家,我们国家比人家穷很多,开始反省了。当时看日本,看德国,就想二次大战以后到今天,为什么人家的生活那么好,我们战胜国,人家是战败国,我就开始郁闷,为什么人家那么强大。

    “不看书的人就不想,你接触到这些杂志,你喜欢看书,你就会去思考了,18岁就会去思考,我该怎么办,我就开始学英语,觉得有一天我要到这个世界上去走一圈,去们看这个世界怎么回事,除了我们中国之外,所以开始学英语。”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飞鸿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