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郎昆:明年春晚将尝试海派文化

  “今年春晚一个最主要的遗憾是,南方文化太少了,海派文化基本没有。”昨天郎昆的坦率,激起了现场很多上海人的共鸣,他们有一种被遗忘感。其实郎昆又何尝不知道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呢?他表示,他知道现在央视春晚被称为“中国北方农民春晚”,大量充斥着反映北方文化的节目,为了改变这个局面,他在去年曾专门来过上海,同上海滑稽剧团和文广集团接触过,但是所有的节目,都无一成功。这也是郎昆的苦恼所在。

  将海派文化引入春晚,关键的就是找到一个对接点,让北方人和南方人都能接受。照理说,郎昆是这方面的行家。他昨天自己透露,今年火爆一时的“英伦组合”,就是在他“逼迫”下,英、伦才同意的。“宋祖英在与周杰伦合作方面有顾虑,因为她是少将,又是团长。”结果却很成功。而挑选主持人没选李勇却选了白岩松,也是因为今年春晚要反映的国家大事太多,恰恰“白岩松是个思想者”。

  过去的26届春晚,郎昆一人就指导了5届,他做出了很多类似这样“精彩对接”的决策,他是一个自信的人。但是差不多自2004年春晚严顺开的《讲故事》之后,海派语言类节目就再也没有进过春晚,郎昆一直在为此绞尽脑汁。“明年还要继续尝试让海派文化节目登陆春晚。”郎昆昨天透露,已经有人向他推荐“海派清口”名家周立波,“一个人能演下一场,我很有兴趣,我会研究一下。”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昆 | 白岩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