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红色娘子军》再庆三八(图)

历经40多年 已演2500余场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9周年暨中央芭蕾舞团建团50周年,中央芭蕾舞团将于3月6日至8日在天桥剧场演出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首演于1964年的原创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已成为中国芭蕾史上一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典作品,也成为中央芭蕾舞团自建团以来演出场次最多的芭蕾舞剧。今年也恰逢《红色娘子军》首演45周年,据不完全统计,该剧首演至今已演出2500余场。据悉,在世界芭蕾艺术500年的发展史上,一个建团仅有50年的芭蕾舞团就能拥有一部历经40多年而常演不衰的原创大型舞剧,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这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

  观众对《红色娘子军》的厚爱,不仅来自该剧拥有的巨大的声誉,更在于该剧所表现的一段轰轰烈烈的中国现代革命历史和妇女解放自强不息的历史真实,以及在世界芭蕾历史上不可否认的精湛艺术。据中芭透露,尽管如今已拥有了大量备受观众喜爱的保留剧目,但每年仍要定期上演一定场次的《红色娘子军》,每逢“三·八”、“七·一”、“八·一”、“国庆”等特殊日子,许多观众和社会团体都强烈要求中芭上演该剧,同时,每年全国各地邀请《红色娘子军》去演出的订单也是从无间断。2009年初,中芭首次携《红色娘子军》登上芭蕾舞剧的圣殿——巴黎歌剧院的舞台,受到法国媒体和观众的高度评价。中芭新任团长、曾经的吴琼花扮演者冯英对记者表示,中芭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中芭选择了自己看家戏《红色娘子军》而不是其他剧目作为中芭50周年大庆的首轮演出,是有着特别的历史意义和纪念意义,它同时还是一份中芭每年如期而至献给观众特别是妇女们的一份心意。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