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北京院迎来30周年院庆 梅葆玖张学津献梨园盛宴

  昨天,北京京剧院举行“欢庆建院30周年庆典活动”新闻发布会。院长王玉珍介绍,在3月、4月,京剧院将推出421庆典活动方案,即推出四大板块的京剧演出、策划编辑两本纪念画册、召开一次以“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艺术研讨会。演出汇聚了梅葆玖、张学津等梨园名家。

  1979年春挂牌成立的北京京剧院,由马连良、张君秋、谭富英、裘盛戎、赵燕侠为“五大头牌”的北京京剧团和以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组成的北京实验京剧团组建而成。30年来,剧院推出了《袁崇焕》《梅兰芳》《宰相刘罗锅》等多台优秀的新编京剧作品。

  作为院庆的核心活动,老中青艺术家联袂推出的系列展演将分为四大板块在长安大戏院和高校舞台登场。第一板块是传统流派剧目,4月6日-27日共11台戏,分别由张派名旦王蓉蓉携弟子王盼主演《状元媒》;杜镇杰、王蓉蓉领衔《四郎探母》;张学津率弟子朱强、高彤、穆宇、宋昊宇等奉献剧院品牌杰作《赵氏孤儿》;程派名旦迟小秋演绎《锁麟囊》;谭元寿、李崇善、谭孝曾、谭正岩共演谭派名剧《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梅葆玖率弟子胡文阁、尚伟、张馨月、李红艳等演出梅派经典集粹《梅华香韵》等。

  第二板块是新创精品剧目,将于4月10日起在长安大戏院演出,包括《宰相刘罗锅》(下集)《洛神赋》《武则天》《下鲁城》《袁崇焕》等。第三板块红色经典剧目,将于4月29日至5月1日亮相,献演《杜鹃山》《红灯记》《沙家浜》三台戏。第四板块的小剧场京剧系列,是北京京剧院首创的独家艺术品牌,《马前泼水》《阎惜姣》《玉簪记》《浮生六记》四台戏,特意安排在北京高校舞台登场。

  剧院还编辑出版了两本书,一本是40余万字的文集,内容囊括剧院几代人对前辈艺术家的深情追怀、对剧院发展的详实记述和台前幕后的逸闻写真。另一本是编年体大型画册,叙述了剧院30年的历史。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梅葆玖 | 袁崇焕 | 张学津 | 王蓉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