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 新闻动态

《贫民富翁》香港首周末进百万 票房再度飙升

  勇夺8项奥斯卡大奖的独立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2月26日香港上映,当天票房一如片名,勇闯一百万港元。截至3月1日,上映4天票房每天都以百万进帐,首周末更是拿下近500万港元票房。上映影院数量也由开映的23家,增加到周末的30家。奥斯卡之后,《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北美票房排行由第9位升到第3位,全球观影热度再次回升,也必将引燃香港观众的观影热情。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自2008年11月12日在美国上映,上映之初只有10家影院,至奥斯卡颁奖前,已经增加至800多家影院,以低成本独立电影身份攻占了向来由主流娱乐片统治的北美票房排行榜。奥斯卡颁奖结束后,观众反映再度大热,上映影院急速增加,仅二周时间影片上映影院数量已经到达2943家,上周还获得1215万美元的票房,列居北美票房排行第3位,比奥斯卡提名之时的排名上升了6位,对于一部上映时间已经长达15周的电影来说,《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票房上将奥斯卡的效益发挥得淋漓尽致。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全球票房的回暖,也让影片在香港的上映获得了不俗的成绩。影片自上映之日起就日进百万港元的票房,首周末票房近500万,相比往年同期奥斯卡最佳影片在香港的上映情况(见下表),这部有奥斯卡八项大奖傍身的小成本独立电影,无疑更受香港观众的青睐。《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上映首日票房,以平均每块银幕收入37,054港元,胜过由红星莱昂纳多主演的07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无间道风云》每块银幕29,819港元的成绩。同时,还以首映当日票房百万,打败了同期上映的由布拉德•皮特主演的奥斯卡提名影片《返老还童》首映当日票房69万港元(26家影院)的成绩。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面世多时,但至今还能在在北美及香港取得异常突出的票房成绩,除了奥斯卡的光环之外,足见影片极佳的口碑,已经让这部小成本独立电影跻身主流电影的庞大市场,不断创造出惊人的商业价值。《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全球票房的回暖,让中国观众对影片本月在国内的上映更加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