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团长》5日启程 段奕宏自称多情男人(图)

段奕宏写真照帅气潇洒。

  采访段奕宏已经很多次了,但是每次见面都会有不同的话题,总有说不完的话,从《银杏》到《我的团长我的团》(简称《团长》),一个脱胎换骨的段奕宏“横空出世”。当他再次出现在记者面前时,已经是个派头十足的大腕了,自称在生活中把媒体当朋友的他,昨日中午在翠湖边上的某个西餐厅,敞开心扉和记者聊了很久。

  付出篇

  “越想越后怕,是否要做下去,心里真的很矛盾,也很挣扎。做下去,生命谁来保障?如果放弃,是件很容易的事情,我在想,是否不拍了卷着被子走人,禁锢自己的生命,如果这样做,我一生都会非常后悔。”

  头天晚上的聚会,酒量甚小的段奕宏喝了一杯62度的酒,就昏昏欲睡。说好和记者的约会是13时30分,结果稍稍迟了一点,他带着歉意地笑着,边吃饭边和记者聊开了。他说:“想起昨天的首播仪式,我觉得真的特别有意义,《团长》的宣传手段不亚于电影,在云南举行那么隆重的首映仪式。我下了悍马转身看到抗日纪念碑,心情非常激动。受到那么多人的拥护,真的有点受宠若惊。受到那么多人的高度关注,真的是比拍摄时所感受到的那种战争岁月的苦难还要踏实,也庆幸自己能够坚持下来,算是超出了对职业的认识。当时,很大程度上是已经撑不下去了,人都怕经事嘛,当你在这个时候发现自身的价值和魅力,是件好事。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的团长。”

  《团长》经历了两场意外的考验,段奕宏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和处境感到非常后怕。他意味深长地说:“《团长》这个戏少一个兄弟都不行,虽然我们说话的语气在别人看来可能是过激的,但是我们都没有戒心,我们之间的感情超出宽容。《团长》出事后,当我们去到医院,看到他们躺在那里,都是一样的生命,只是干的活不一样,越想越后怕,是否要做下去,心里真的很矛盾,也很挣扎。做下去,那么投入地去工作,生命谁来保障?如果放弃,是件很容易的事情,我在想,是否不拍了卷着被子走人,禁锢自己的生命,如果这样做,我一生都会非常后悔。”

  成长篇

  “到目前为止,身上落下了调皮的烙印,头上和前额都是伤疤,右眼的眉骨还被缝过2针。因为父母的管教,所以让我有了自我保护的意识,混迹那么多年,不但考上中戏,而且还能走到今天这样从容的时刻。”

  聊完沉重的话题后,为了缓和气氛,记者将话题转移到了他的童年时期。此时,记者看到段奕宏的脸上马上洋溢着微笑。他称,自己小时候是一个非常调皮的孩子,经常被父母和哥哥、姐姐管教。经常被罚跪,因为每天放学都晚回家好几个小时,会和小伙伴一起到野地里的池塘里游泳;还有就是被父亲用杨柳枝条打,因为偷偷去摘别人家的苹果。 到目前为止,身上落下了调皮的烙印,头上和前额都是伤疤,右眼的眉骨还被缝过2针。他认为:“因为父母的管教,所以让我有了自我保护的意识,混迹那么多年,不但考上中戏,而且还能走到今天这样从容的时刻。”

  拍完《团长》,段奕宏为了回家陪父母推掉了六七部戏,在家呆了26天。不料,父亲在春节期间病倒了,差点中风,急坏了他。他每天除了陪父亲到医院检查和打点滴外,还帮着母亲分担家务。唯一觉得不习惯的就是成了大明星后,连姐姐和姐夫都对自己客气了起来。以往每次回家,可以到姐姐家里随便翻东西,泡自己爱喝的茶。这次回去不同了,他说:“去他们家玩,我人还没到,他们早就把我爱喝的茶都泡好了。这也算是成长和成名后的一些烦恼,回去后曾经的伙伴也都感到不解,觉得我是摆架子、耍大牌,其实都不是,因为我本来就是一个宅男,一年回家也没有几次,所以想多些时间在家里陪伴父母,他们年纪都在70以上了,要多尽点孝心。”

  战友篇

  “没能和女主角有更多的对手戏是我最大的遗憾。剧情原来设计了我把迷龙(张国强饰)枪毙之后,去到上官戒慈(刘威葳饰)家下毒的戏。前者没拍,后者拍了也就作废了,因此在戏里大家都看不到这些镜头和场景。”

  在《团长》里面,除了剧情的跌宕起伏吸引人外,最大的卖点要算是张国强和刘威葳的感情戏了。对此,在戏里为刘威葳争风吃醋的“龙文章”段奕宏说:“没能和女主角有更多的对手戏是我最大的遗憾。剧情原来设计了我把迷龙(张国强饰)枪毙之后,去到上官戒慈(刘威葳饰)家下毒的戏。前者没拍,后者拍了也就作废了,因此在戏里大家都看不到这些镜头和场景。”

  张涵予因为《集结号》里面的谷子地一角登上了去年香港金像奖的宝座,而段奕宏也凭借《士兵突击》和《记忆的证明》里的出色表现得到大家的肯定,两人在军人气质上的相似常常被拿来作比较,更有人称两人将成为未来军事大戏题材的劲敌。面对如此尖锐的话题,段奕宏从容地表示:“我和涵予兄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是绝对不可能成为劲敌,也不可能一模一样。和涵予兄拍戏的3个月,我们的关系很不错,他很幽默,他能一个人说三个小时的样板戏,而且还什么角色都能唱,记忆力超强,谈起家居和古董,他就更是滔滔不绝……张涵予是我非常钦佩的演员,他吃的苦比我多,他太棒了。从他的角色,他的气质呈现出来的东西都是非同一般的,我很欣赏他。我在《最后的九十九天》里面演他的兄弟,真的是太靠谱了。”

  感情篇

  “我会在不同季节里给女朋友煲各种滋补的汤,我觉得这是生活的乐趣,也是一种幸福。爱一个人能互相改变彼此的生活方式,感受很深的时候就会觉得很幸福。当然,她也会给我煲汤,也会做饭给我吃。”

  尽管段奕宏接受采访已经很多次了,但他从来都避谈感情。昨日他首度道出了自己和女朋友之间的甜蜜事。他说:“我会在不同季节里给女朋友煲各种滋补的汤,我觉得这是生活的乐趣,也是一种幸福。从准备材料到打理,再到决定把菜切成什么样的形状,用什么火候,什么时候该放配料,只要用心去做,不管好不好吃,我都觉得是一种享受。爱一个人能互相改变彼此的生活方式,感受很深的时候就会觉得很幸福。当然,她也会给我煲汤,也会做饭给我吃。”

  另外,段奕宏还说,他在生活中是一个比较多情的男人:“我的这种多情,就是能够敞开心扉和朋友聊成一片,并不是说感情上的多情,而是一种特殊的感情,包括和媒体的记者也一样,处多了就都成了好朋友,很多艺人是忌讳和媒体做朋友的,我恰恰相反,会把掏心窝子的话和媒体朋友讲。女朋友也特别了解我的多情,我不能太警惕,那样就失去了我本真的东西。”

  最后,段奕宏还告诉记者,他今年已经有3个剧本在手了,看哪个剧本合适就接。大概在三月底才能有结果,其中一个本子是上海的戏。另外,他之前在腾冲拍摄的电影《银杏》将于今年5月1日全国同步上映,届时有望在昆明举行盛大的首映礼,他本人也比较期待。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奕宏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