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没有语言的生活》 > 新闻

资料:电视剧《没有语言的生活》故事梗概

  根据东西获得首届鲁迅文学奖的同名中篇小说改编

  上个世纪90年代,南平市长青巷。王老炳带着十岁的独子王家宽经营一家照相馆,一次偶然事件,王家宽的耳朵聋了。王老炳为治儿子的耳朵倾其所有,但儿子的耳疾未见好转。同时,老炳喜欢上了同街的寡妇刘桂英。千方百计的想讨好刘桂英,想娶她为妻,但是王家宽并不接受刘桂英。而王家宽在成长的十年里,他的内心永远停留在十岁的童年世界。

  一个民企老板吴少华也开始追求刘桂英,刘桂英在王老炳和吴少华之间很难选择,一次意外事故,王老炳的眼睛受伤,渐渐地什么也看不见了。王老炳为了不连累刘桂英,放弃了对刘桂英的追求。刘桂英嫁给了老板吴少华。

  为了应对将来的困难,失明后的王老炳练习用手识别假币,锻炼嗅觉和听觉。王家宽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挑起了家庭的重担。20岁的王家宽喜欢跟他一起长大的邻家小妹朱灵。但是对于一直要求过上好生活的朱灵对于王家宽的追求,不为所动,只把他当成邻家大哥。不管社会已经变成了金钱的社会,他依然用老方法追求朱灵,而朱灵给他的却是一次次失望。王家宽的父亲王老炳苦心经营长青照相馆。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对于儿子追求朱灵的事,王老炳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认为儿子的行为并不现实,但又不忍心打破儿子的幻想,便变着法子哄他。无奈之下王老炳找到刘桂英,希望通过刘桂英让吴少华帮朱灵找一份好工作,以此来讨好朱灵。由于吴少华生意越来越火,逐渐也厌倦了刘桂英,整天在外花天酒地,刘桂英和吴少华整天吵架。刘桂英逐渐发觉还是王老炳对她好。为了帮助王老炳,刘桂英让吴少华帮朱灵安排了工作。工作期间,吴少华却贪恋朱灵的美色,想尽办法讨好朱灵想娶朱灵为妻。

  在一次意外中刘桂英和吴少华的女儿三姐不幸被淹死,刘桂英伤心欲绝,痛哭流泪,慢慢的失去了语言能力。此时,吴少华发现三姐并不是自己的亲生女儿,而是王老炳和刘桂英的女儿。刘桂英和吴少华终于离婚。刘桂英回到了长青巷的老房子。吴少华极力讨好朱灵,一心要娶朱灵为妻。同时家宽也认为朱灵会和自己结婚。但朱灵最终嫁给了吴少华,并怀孕了。在王家宽和吴少华的冲突中,王家宽把吴少华打伤住院。王家宽面临着劳狱之灾。王老炳为救王家宽求吴少华放过王家宽,吴少华提出高额赔偿,王老炳无奈打算把照相馆卖了。此时,刘桂英把自己的房子卖掉赔偿给吴少华,朱灵也觉得王家宽是因为爱她才惹来牢狱之灾。心里过意不去。主动向吴少华要钱帮助王家宽。疑心极重的吴少华觉得朱灵对王家宽太好,处处逼问朱灵和王家宽的关系。并去照相馆问孩子到底是谁的?王家宽故意承认孩子是他的,吴少华因此被气疯,住进了精神病院。

  在经历了和吴少华的恋爱失败之后,朱灵来到王家宽身边,疲惫的她觉得与聋子家宽的爱情比什么都珍贵。老炳一家也宽容的接纳了她。后来,他们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儿子,取名王胜利。一家人利用各自健康器官,战胜各种困难,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桂英 | 吴少华 | 朱灵 | 王家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