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第34届法国恺撒奖 “公敌”卡塞尔封帝(图)

  第34届法国恺撒奖于当地时间2月27日晚在巴黎举行颁奖典礼。法国文艺传记片《塞拉菲娜》横扫7项大奖,新科奥斯卡影帝肖恩·潘担任压轴颁奖嘉宾。法国男星文森特·卡塞尔凭借《头号公敌》获封影帝。好莱坞老牌男星达斯汀·霍夫曼则获得终身成就奖。

  女画家:爆冷大胜

  法国恺撒奖素有“法国奥斯卡”之称。今年的大赢家当数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塞拉菲娜》。该片讲述了一战期间一位清洁女仆成为法国画家“塞拉菲娜”的传奇故事。
她的画作不久前还在巴黎的博物馆展览。

  《塞拉菲娜》最终爆冷击败《头号公敌》等劲敌摘得最佳影片,导演马丁·普沃斯特从新科奥斯卡影帝肖恩·潘手中接过奖杯。此外,该片的比利时女主演约兰达·梦露也获封影后,该片还将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摄影、最佳音乐、最佳服装设计、最佳美术指导等奖项收入囊中。

  卡塞尔:“公敌”封帝

  《头号公敌》虽然与最佳影片擦肩而过,但这部“男人戏”依然收获了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两项殊荣。文森特·卡塞尔在片中主演的大盗雅克·梅斯林入木三分,他曾凭借该角获东京电影节影帝,此次在家门口再获恺撒奖,可谓名至实归。当晚,他的妻子、意大利美女影星莫妮卡·贝鲁奇也亲临现场,为盛典增添不少星光。

  去年摘得戛纳“金棕榈”的《墙壁之间》获得本届恺撒奖的最佳改编剧本。失意奥斯卡的以色列动画片《和巴什尔跳华尔兹》获得最佳外语片奖。法国史上票房最牛的影片《欢迎来北方》却空手而归。

  霍夫曼:荣誉大奖

  除了肖恩·潘,当晚还有一位两届奥斯卡影帝现身——达斯汀·霍夫曼,71岁的他今年被授予荣誉恺撒奖。当他上台领奖时,现场来宾集体起立,致以热烈掌声。

  霍夫曼在获奖感言中表示,只有表演才能让他充满自信,宝刀不老的他说:“我的事业还没有结束。”霍夫曼近来好事不断,就在获得荣誉恺撒奖的前一天,他还被授予代表法国最高荣誉之一的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恺撒 | 霍夫曼 | 塞拉 | 卡塞尔 | 肖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