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好电影一定要有好故事

  刚刚凭借贺岁片《非诚勿扰》创下3亿多元票房的冯小刚下一部电影要来个180度大转变,是以唐山大地震为背景的悲情电影。2月25日,冯小刚在北京高调召开发布会,称之前名为《余震》的灾难史诗大片,如今正式更名为《唐山大地震》。该片将于今年暑期开机,预计明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纪念日时上映。该片总投资将在1.5亿-2亿元,投资方唐山市政府、中影集团和华谊兄弟于当日在北京饭店举行了签约仪式。

  唐山市政府出钱保“唐山”片名

  对于片名从《余震》改为《唐山大地震》,冯小刚解释说:“唐山市政府能够下决心做这个事,我很感动。事情过去了33年,现任领导一定要把纪念唐山大地震的电影拍出来。两年前我看到华裔女作家张翎的小说《余震》,写得非常感人。我想一部电影除了要有好的出发点和动机,更重要的是要有好故事。这次唐山市政府投入很大的资金,希望能通过电影宣传唐山,并在电影名字上有体现,我能理解。”

  据透露,唐山市政府此次共拨出几千万元的现金支持影片拍摄,实际拍摄期间会有更多资金及人力物力上的投入。

  记者获悉,除了华谊兄弟、中影集团和唐山市政府3家“一轮签约”投资商,目前很多看好这部影片的公司也在酝酿加盟投资行列。新影联负责人高军告诉记者:“我们作为院线的后期保证,也在积极和华谊洽谈进行该片的投资。”按照合同约定,签约任一方都可以继续寻求其他合作者,只是必须告知对方。

  冯氏作品中难度最大的影片

  《唐山大地震》的导演人选早在一年多前酝酿之初便选定了冯小刚。冯小刚说,《唐山大地震》的拍摄和后期工作预计耗费两年时间,“目前我们还在看景和设计阶段,初步定于今年7月份开机,拍摄5个月加上电脑制作和后期需要6至7个月,这部片子预计在明年暑期档上映”。

  冯小刚表示:“《唐山大地震》是我拍电影以来难度最大的影片,而且难度远远超过《集结号》和《夜宴》。我现在压力特别大。现在影片处于看景和设计阶段,每个团队都在讲制作难度。但是我们有很好的技术支援,比如,在《集结号》中与我合作的韩国团队,就从德国进口了做地震的摇动设备,很庞大,要运过来。Technicolor在英国和温哥华的公司也都会全力以赴。”

  冯小刚坦言,为了拍摄这部《唐山大地震》,他已经放弃了明年贺岁片的拍摄,以便全身心投入这个地震题材的史诗大片中。冯小刚表示:“要看我的贺岁片只有等到2011年啦。”

  冯小刚还介绍,由于影片跨度长达33年,因此对演员的要求非常高,每一个角色都要有3代演员共同完成,这样才能做到更逼真,更还原当时情景,这就对演员的选择提出了相当大的挑战。“我们当然希望有明星加入,但最关键的是合适。”冯小刚说道。

  希望能够得到大家捐助

  作为一部“年代戏”,《唐山大地震》面临最大的考验是复原33年前的唐山市。30多年前的社会风貌,那段历史几乎人人都有印象,但又经历了突飞猛进地发展,因此重现起来比古装戏还要难。

  冯小刚举例说,比如大街上骑自行车,“现在谁还能有那个年代的自行车?飞鸽啊、永久啊,都没了。如果我们一个镜头里要有几百辆自行车,得花多少钱?如果全部要重新做的话,可能影片的投资要达到10个亿。希望媒体的朋友们帮我们发布一下这个消息,谁保留有那个时代的自行车或者暖壶等生活用品,能不能把这些收藏拿出来?当然捐出来最好,便宜一点也比我们做新的容易”。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